新浪财经 股票

资金流向:近300亿资金撤离A股 这12股主力撤离最凶猛

新浪财经

关注

【资金流向】近300亿资金撤离A股,这12股主力撤离最凶猛

来源:数据宝

原创: 陈永辉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72.75亿元,已连续23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

A股延续调整,沪指冲高回落收跌逾1%,日线四连阴。两市成交近4200亿元,较昨日增逾一成。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出12亿元,结束此前连续6日净流入态势;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72.75亿元,已连续23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

盘面上,题材权重齐低迷,食品、二胎、ST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证券、数字货币、ETC等板块位居跌幅榜前列。分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今日仅农林牧渔勉强收红,行业龙头牧原股份大涨逾5%,刷新历史新高;电子、非银金融领跌,跌幅均超2%,欧菲光、水晶光电、闻泰科技等大跌逾5%。

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仅有纺织服装、农林牧渔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净流入为0.39亿元、0.3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6个行业,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55.65亿元,其次是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出资金为38.52亿元。

中国平安冲高回落,资金净流出超10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共有8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利欧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入1.77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壹网壹创、天邦股份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64亿元、1.56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中兴通讯同有科技等。

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7.29%,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麦捷科技、科博达、壹网壹创等。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电子、传媒行业,上榜个股有2只、2只。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今日有12股特大单净流出超2亿元。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10.67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该股早盘一度冲高,最高价直逼历史最高价,但伴随着资金的大幅流出,股价持续回落,收盘跌逾2%;其次是五粮液、欧菲光,净流出资金分别为7.87亿元、5.14亿元。

壹网壹创四连板,资金连续流入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0月18日收盘,共有31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瑞康医药,该股已连续60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安正时尚、壹网壹创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28天、11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24只,涨幅居前的有壹网壹创、诚迈科技、名臣健康等,涨幅分别为159.40%、124.38%、20.74%。壹网壹创今日收获其开板以来连续第四个涨停板,该股为9月底登录A股,10月15日首次打开一字涨停板,当日3家机构席位净买入近6000亿元,此后该股股价连续涨停。

跌幅居前的有博信股份、吉翔股份、泛微网络,跌幅分别为5.11%、4.92%、4.13%。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24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康普顿已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27.06%。公布前三季业绩预告的共有8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6只。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