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放量大阳线:利好累积终于爆发 这几路资金正加速流入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放量大阳线,利好累积终于爆发!注意,这几路资金正加速流入

周一,A股市场延续反弹势头,三大股指齐涨逾2%,创业板指数还一举回补了5月初的向下跳空缺口。

沪深交易所两融新规今日起正式实施,650只两融新增标的股大面积飘红,且多数新增标的股成交量较之前有所放大,显示有资金积极进场抢筹。

北向资金亦大举回流,今日净流入78.48亿元,刷新6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入额。

利好纷至沓来,为反弹行情“加油” 

继8月15日上演低开高走的惊天逆转后,A股近期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反弹,在此过程中,政策端的利好呵护功不可没。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政策端又有两则重大利好发布,市场资金对此反应积极。

央行17日上午发布公告,决定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并披露了具体做法。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可以起到运用市场化改革办法推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的效果。

机构分析认为,LPR形成机制改革有利于提高LPR的灵活性,且更能反映货币政策调节意愿。对股市而言,短期市场对货币政策宽松预期进一步增强,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中长期来看,政策引导贷款利率下行,上市企业预期投资收益有望受益于此而提升,进而为股市提供更有力支撑。

受此消息提振,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高开。除早盘半小时遭遇一定获利回吐压力外,其余交易时段,指数呈现单边上扬。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2.1%,继续站稳2800点关口;创业板指大涨3.5%,成功回补了5月初的向下跳空缺口。

新华社18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了深圳在新时期的五大战略定位: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本次《意见》的发布对于深圳的意义十分深远,有利于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建议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

深圳本地股今日应声上涨。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91家注册地址位于深圳的上市公司中,仅3家公司股价下跌,其余全部上涨,平均涨幅达5.79%。其中,国资背景公司表现尤为突出,深赛格、深粮控股、深圳燃气等股价收获涨停。

两融新规落地,成长股、券商股起舞

沪深交易所两融新规今日起正式实施,两融标的股票数量由950只扩容至1600只。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目前融资和融券交易仍不对称的前提下,两融扩围对新增标的股构成资金面利好。从新增标的行业分布来看,无论是家数还是市值占比方面,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通信等成长行业均居前,未来将有望吸引增量资金流入成长股。

今日开盘阶段,两融新增标的股已经展现出强劲势头,650只新增标的股有超过八成录得高开,平均高开0.94%,同期上证指数仅高开0.41%。

此后,随着大盘强势格局基本落定,高风险偏好资金进一步进驻两融新增标的股。截至收盘,650只新增标的股有618只上涨,平均涨幅达到3.53%,甚至跑赢今日领涨的创业板指。

值得注意的是,650只两融新增标的股今日总计成交1240亿元,较上周五的860亿元放量约44%,增量资金进场态势明显。

财通证券通过总结历次两融扩容的情形,指出两融扩容对于大盘指数的影响偏中性,但对于新增标的股属于利好。无论是周涨幅还是月涨幅,两融交易开始以及之后的五次扩容,大多数时候,新增个股的平均涨跌幅都能跑赢沪深300指数。

作为投资者参与两融交易的资本中介,两融新规的实施直接提升了券商的资本运作空间,对券商板块整体构成利好。

券商板块今日高开高走。以申万行业划分,证券行业43只股票全线收涨,整体涨幅高达6.88%,在所有申万二级行业中高居首位,第一创业、长城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4股收获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创业、长城证券、中信建投本身也是此次两融扩围的新增标的股,券商板块仅此3家。资金此时选择捧出这3只股票作为券商板块领涨龙头,背后意味值得关注。

中银国际证券指出,修订后的两融新规有望为券商带来多重利好:

1)有望提升券商全面风险管理能力以满足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

2)引导券商开展价值投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3)场内股票质押业务更趋规范化,股票质押风险可控性增强;

4)将助券商更好管理与应对创新业务所带来的新的潜在风险;

5)有望促进券商两融业务的快速发展,提升A股价值发现功能。

北向资金抢筹78.48亿元

沉寂许久的北向资金今日也加入抢筹大军。

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78.48亿元,刷新6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入额,其中沪股通渠道净流入34.92亿元,深股通渠道净流入43.56亿元。在此之前,北向资金8月整体净流出126亿元。

本月以来,虽然北向资金整体仍然呈现净流出,但对多只个股的加仓态势明显。8月1日至16日,北向资金在医药股中的加仓态势最为显著,凯莱英、辅仁药业、万孚生物、迈瑞医疗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均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

其他热门股中,PCB龙头深南电路本月获北向资金加仓1.50个百分点,消费细分龙头青岛啤酒获北向资金加仓1.43个百分点,平安银行本月获北向资金加仓1.43个百分点。

北向资金本月持股比例变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