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联讯策略:社融低于预期 市场围绕2800点拉锯

新浪财经

关注

【联讯策略每日复盘】社融低于预期,市场围绕2800点拉锯

来源:崇利论市

核心观点:房地产政策收紧、中小银行去杠杆、企业融资需求疲软等导致7月社融增速低于预期,我们认为,此时急切需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货币政策继续降准,甚至降息的必要性大大增加。目前市场围绕2800点形成拉锯,暂时缺乏整体趋势性机会,把握中报优质板块和个股是关键。

今日市况:市场有所调整

今日市场有所调整。最终,沪指收于2797.26,跌0.63%;深成指收于8902.63,跌0.85%,创业板收于1524.36,跌1.01%,两市成交量3397亿元,环比继续缩量。

行业方面,有色金属、交通运输和国防军工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建筑材料、非银金融和计算机等板块相对落后;概念方面,黄金珠宝、氟化工、南北船合并等概念有所活跃。

热点跟踪:社融低于预期

昨日,央行公布了7月份货币、信贷及社融数据,整体均低于预期。

一方面,新增信贷较弱,企业和居民中长期贷款疲软。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6万亿元,大幅低于1.24万亿元的预期(wind)。房地产政策的收紧同时对企业和居民贷款有所抑制。此外,7月M2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社融增速有所回落。7月新增社融1.01万亿元,明显低于市场1.6万亿元左右的预期。7月社融存量增速为10.7%,增速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表明整个信贷需求较为疲弱。我们认为,可能主要受到几个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一,房地产政策的收紧对企业和居民的信贷需求都形成了抑制;其二,中小银行去杠杆对信贷需求有所拖累;其三,内外部不确定性增加,企业趋于谨慎目的也会主动收缩信贷需求;其四,上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集中发行对社融增速有所提振,在总额度一定的情况下,下半年发行会下降,也会对社融增速形成压制。

如果没有外力的助推,未来几个月社融增速大概率还会继续下行,整个经济的复苏可能还会进一步延后。我们认为,此时急切需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货币政策继续降准,甚至降息的必要性大大增加。

市场前瞻:房地产政策收紧、中小银行去杠杆、企业融资需求疲软等导致7月社融增速低于预期,我们认为,此时急切需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货币政策继续降准,甚至降息的必要性大大增加。目前市场围绕2800点形成拉锯,暂时缺乏整体趋势性机会,把握中报优质板块和个股是关键。

外盘方面,隔夜美股大跌,道琼斯指数跌1.49%,标普500指数跌1.23%,纳斯达克指数跌1.2%。流动性方面,2019年8月13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市场短期围绕2800点形成拉锯战。外部的不确定性对市场有所压制;国内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也使得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延后,社融增速低于预期,预示着明日即将公布的7月整体经济数据或有所承压。

接下来的两周,是中报密集披露期,在缺乏整体趋势性行情的背景下,精选业绩稳固的优质板块和个股,是获取结构性收益以及增加整体防御性的关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