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港股一度杀跌引关注 为何香港本地地产股成杀跌主力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刷屏!一度杀跌引关注,为何香港本地地产股成杀跌主力?南向资金却连续11周净买682亿

来源:券商中国 

原创: 时谦 

香港股市震荡!

港股今日低开后震荡走低,恒指一度跌破28000点大关。市场交投冷淡,个股普遍杀跌。截至收盘,恒指跌1.03%,报28106.41点,有恒指牛成全天大跌80%;国企指数跌0.67%,报10780.59点。主板全天成交686.29亿港元。

因预期房价和租金即将走低,香港本地地产股成为杀跌主力。九龙仓置业跌近5%,太古地产、新世界发展跌近4%,九龙仓集团、领展房产基金、恒隆地产和恒基地产均跌近3%,太古A、长实集团跌超2%。其中领展房产基金认沽证大涨95%。

近来,香港市场表现并不算太好,但南向资金却在持续买入。据wind 数据显示,今日大跌过程当中,南向流入合计13.88亿港元。在此之前,南向资金已经连续11周净买入港股,加上今日总计净买入资金规模达682亿港元。

香港蓝筹股普遍杀跌

可能是预期房价和租金前景不乐观,香港本地地产股普遍杀跌。九龙仓置业跌近5%,太古地产、新世界发展跌近4%,九龙仓集团、领展房产基金、恒隆地产和恒基地产均跌近3%,太古A、长实集团跌超2%。珠宝消费类个股亦大幅杀跌,六福珠宝跌近5%、周大福跌超5%、周生生跌超3%。国指成分股中,华泰证券领跌大市,全天下跌2.61%,收报12.68港元。

认沽证和牛证普遍大幅杀跌。其中恒指牛证跌幅普遍巨大,恒指法巴一甲牛U大跌80%。

而认沽证和熊证则普遍狂涨。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美国将迎来降息窗口,对新兴市场股市而言,更值得期待的是美元走弱,但分析人士认为,短期“美强欧弱”让美元下行的空间有限。广发证券认为,短期仍乐观,但收益空间收窄。继续看好中资股“盈利稳、估值升”带来的市场机会。

南向资金持续买入,外资看好十大金股

虽然近期港股市场频频波动,但南向资金却出现了持续净买入的迹象。来自wind的数据显示,在本周一之前,南向资金已经连续净买入11周,加上今日之净买入额度,总计买入金额达682亿港元。这表明,南向资金并未放弃香港市场。

与此同时,大行也依然看好部分蓝筹股。来自新浪的资料显示,大行最看中以下十大股票。

一是友邦: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友邦(01299)仍是行业首选,重申其“买入”投资评级,并将其12个月目标价由原来的95港元上调至98港元。

二是汇丰: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维持汇丰控股 “买入”评级,目标价79港元。该行表示,汇丰将会在8月5日(下周一)公布第二季业绩,预计其第二季经调整除税前利润按季下降3%至61.84亿美元,年增长1%,其中第二季收入增长5%。

三是置富:汇丰发表报告指出,将置富产业信托目标价提升0.1港元,由原来12.2港元,上升至12.3港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四是腾讯: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称,预计腾讯第二季手游及广告收入分别年增长26%及22.6%,整体收入年增长23.9%至913亿元人民币。由于产品结构转变,公司的毛利率及盈利增长略有好转。该行维持腾讯“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450港元。

五是舜宇:美银美林发表报告指出,轻微调升对舜宇光学今年至2021年的每股盈利预测2%,目标价由95港元升至110港元,此相当预测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上半年综合市盈率25倍,重申对其“买入”投资评级。

六是中国人寿:中金发表报告称,预计海外中资股上半年盈利增速加快,保险和券商是主要推动力,中国人寿等业绩有望超预期。

七是合景泰富:汇丰发表报告指出,重申合景泰富(01813)“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维持12.2港元不变,与现价仍有逾60%水位,但要留意其合资项目不确定性、长期利润指标及土地收购过份进取等风险因素。

八是工行:花旗发表报告表示,工行(01398)今年一直跑输大市,主要是因为市场对其国家任务的忧虑,但长远相信大型银行仍会是主要的受益者,维持工行“买入”评级,目标价7.14港元。

九是融创:中金发表报告表示,融创中国中期业绩强劲,形成短期催化剂,同时销售额将带动公司进一步价值重估,故分别上调融创中国今明两年盈利预测8%和10%,至281亿元人民币和351亿元人民币。

十是宇华教育:美银美林发表报告指出,在计算宇华教育整合收购山东英才及可换股债券后,上调公司2020年及2021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12%及6%,目标价相应自3.9港元上调至4.5港元,重申其“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