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联讯策略:寻找震荡行情突破的契机 重点推荐三条主线

新浪财经

关注

【联讯策略每日复盘】寻找震荡行情突破的契机

来源: 崇利论市

作者:廖宗魁

核心观点:5月份以来,市场处于2820-3050点区间窄幅震荡,市场要想突破需要依赖更有力的宽松政策出台,来打开整个盈利的想象空间。

今日市况:窄幅震荡

市场维持窄幅震荡。最终,沪指收于2899.94,涨0.45%;深成指收于9175.83,涨0.58%,创业板收于1534.93,涨1.25%,两市成交量3233亿元,环比有所缩量。

行业方面,电子、电气设备、计算机和国防军工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食品饮料、房地产和休闲服务等板块相对落后;概念方面,Micro LED、传感器、光刻胶等概念表现较为活跃。

热点跟踪:震荡行情突破关键看什么?

5月份以来,市场处于2820-3050点区间窄幅震荡,量能也逐步萎缩。结构上缺乏多元化的主线,一定的避险情绪下资金主要抱团消费与金融。这种震荡格局未来突破的契机在哪里?关键看以下几个变量:

经济周期自然触底回升。市场普遍预计,今年年底经济周期可能见底。但这更多基于政策可能的支持与以往经济周期的特征而得到的线性结论。目前全球经济的周期是向下的,消费、房地产等都对经济构成不小压力,更重要的是,过去二十年我们几乎没有经历过自然的出清。所以,我们认为,经济自然见底回升可能会大幅延后。

出台更有力的宽松政策。从中期来看,市场要想突破需要依赖更有力的宽松政策出台,来打开整个盈利的想象空间。有利的一面是,全球开启降息潮,尤其是美联储即将在7月底降息,会给央行打开宽松的空间。但也需要注意到,相比以往,本轮经济政策的耐心和容忍度都较高,更有力的宽松政策是否会很快推出,不确定性仍很大,市场应该保持足够的耐心。

市场前瞻:重点推荐三条主线

外盘方面,隔夜美股略有上涨,道琼斯指数涨0.07%,标普500指数涨0.28%,纳斯达克指数涨0.71%。流动性方面,2019年7月23日,人民银行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977亿元,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两项操作合计4977亿元,与当日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量5020亿元基本相当。开展上述操作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目前的市场格局下,我们重点推荐三条主线:

第一条主线是科创板相关板块,比如受益的券商以及科创板影子标的;

第二条主线是大金融板块,金稳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关举措》,推出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主要针对债券、证券市场以及银行保险等各方面,对金融行业整体形成利好;

第三条主线是中报业绩超预期或出现边际拐点的板块和个股。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