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联讯策略:关注科创板开板后的市场表现

新浪财经

关注

【联讯策略每日复盘】关注科创板开板后的市场表现

来源:崇利论市

作者:殷越

核心观点:关注下周一科创板开板后的市场表现

今日市况:指数高位震荡,创业板指表现较强

今日沪深股指高开高走,并维持高位震荡。最终,沪指收于2924.20点,涨0.79%;深成指收于9228.55点,涨0.81%;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收于1541.98点,涨1.15%,两市成交量3500亿元,环比继续缩量。

行业方面,房地产、非银金融、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通信、家用电器以绿盘报收,化工、国防军工涨幅较小;概念方面,黄金股、科创板相关概念、燃料电池表现活跃,生物育种、磷化工板块有所调整。

热点跟踪:全球新一轮宽松周期渐行渐近是黄金板块的主要催化

今日黄金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热点,银泰资源盘中一度涨停,山东黄金收盘涨幅超过5%,全球新一轮宽松周期渐行渐近是黄金板块的主要催化。

继新西兰、马来西亚、菲律宾、澳联储、印度、俄罗斯等多国降息之后,7月18日又有四国宣布降息。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这是自去年11月25日加息25个基点以来首次调整利率水平,同时也是三年来首次降息。印尼央行宣布将7天期逆回购利率从6%下调至5.75%,为近两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南非将主要政策利率从6.75%下调至6.5%。乌克兰央行将主要利率下调至17%。美联储方面,7月底的议息会议召开在即,CME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隐含的7月降息概率为100%,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黄金板块具备持续上涨的逻辑。

市场前瞻:关注下周一科创板开板后的市场表现

外盘方面,隔夜美股尾盘拉升,道琼斯指数涨0.01%,标普500指数涨0.36%,纳斯达克指数涨0.27%。流动性方面,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7月1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期,中标利率2.55%,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根据万得数据显示,下周公开市场有9620亿元到期资金,其中下周二有1600亿元逆回购及5020亿元MLF到期。利率方面,短期资金波动率较大,月初隔夜SHIBOR最低为0.8440%,为近十年以来低位,截至7月19日已迅速回升至2.8270%。

市场今日高开高走,后维持高位震荡,量能方面继续萎缩。北上资金的流入情况是今天市场的关注点之一,本周二起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且节奏较为稳定,周二到周四每日的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分别为10.09亿元、17.51亿元、18.45亿元,而今日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规模达61.9亿元。北上资金单日大幅净流入,其中一个重要的事件性催化因素在于下周一科创板即将开板,吸引资金提前布局。市场表现方面,今日券商股以及科创板相关概念走强,同样受益于科创板开板带来的利好刺激。后续科创板对主板市场的影响如何,部分投资者还是保持观望,量能持续缩量也是体现了资金的谨慎态度,关注下周一科创板开板后的市场表现。同时部分科创板受益板块及个股可能存在利好兑现的情况,潜在的风险也需关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