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长城证券:创业板内生增长带动业绩缓慢修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长城证券指出,从业绩表现来看,2019年创业板的业绩表现高于预期。18年受到大额商誉减值计提的影响,创业板业绩增速创下历史新低,创业板业绩或许已经在18年四季度见底。与14-15年创业板业绩提升明显不同的是,商誉风险出清后,创业板业绩提升主要靠内生增速的提升。从创业板的行业分布与利润结构可以看到,创新型的企业如医药、计算机硬件等行业的利润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长,在整体业绩大幅滑坡带动板块增速提升,说明在缺乏外延增长帮助的情况下,科技创新型的公司内生业绩在持续兑现。随着国家政策对创新企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大,科技型企业内生发展的动能也将继续增强。

结构性投资机会:可关注计算机细分行业、成长类的TMT,生物医药等创新行业。部分板块和个股在二季度已经有所调整,建议重点关注有一定补涨预期、业绩改善的板块和个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