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吓一跳、接下来大举反攻 反弹布局窗口期来了?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开盘吓一跳,接下来大举反攻!反弹布局窗口期来了?

周一,A股三大股指早盘玩了场V型反转。

看早盘这走势,像不像Nike的Logo。

随着国家统计局今天早间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各路资金大举进场,像极了Nike的那句Slogan:“Just do it”。

宏观经济数据亮眼

从消息面看,国家统计局早间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成为A股逆转的直接利好因素。

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

联讯证券策略团队指出,上半年宏观数据表现超市场预期。从6月份单月数据看,各主要行业的生产端和需求端均有所改善。消费回升尤为明显,1至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为8.4%,而6月份当月增速反弹至9.8%。其中,可选消费方面汽车销售增速大幅上升,是6月社消增速回升的最主要原因。

数据一经发布,上午10时左右,A股触底反弹。场外资金积极进场,指数深V翻红。

国防军工板块、券商、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股纷纷走强。其中,创业板指一马当先,涨幅一度接近2%,科技股成为领涨主力,激活市场人气,使得大盘整体氛围转暖。

分析人士认为,券商板块以及创业板的表现,往往是反映资金动向的先行指标,这两大板块的活跃,说明资金的建仓意愿在增强。近期市场调整的原因在于短期缺乏上攻的催化剂,继续下杀空间较为有限。同时,在技术面上,沪指昨日回补了前期缺口,补缺后存在一定反弹需求,后续存在反弹契机。

北向资金净流出14.41亿元

资金面上,15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4.4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1.2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88亿元,呈现出沪弱深强格局。

具体来看,北向资金在周一开盘的前半个小时,流出趋势最为猛烈,单沪股通资金就净流出约30亿元左右。午后,北向资金流出幅度收窄,部分资金调转方向,恢复净买入。

交易所数据显示,15日沪股通公布的十大活跃成交股全部呈现净卖出,其中贵州茅台净流出3.23亿元,中国平安净流出3.13亿元,海螺水泥、中信证券净流出金额在1亿元以上。深股通标的中,格力电器净流出2.6亿元,海康威视净流出1.63亿元。温氏股份获北向资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净买入,净买入金额达1.64亿元。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对上证报表示,北向资金在投资决策过程中比较在意公司基本面的投资数据趋势,以及基本面数据与估值的匹配关系。因此,当部分标的经历一波上涨后,外资认为估值不便宜了,选择抛售,做一些波段性操作也很正常。但这并不会改变外资整体长期流入的趋势。

重要的反弹布局窗口期

尽管2900点的“拉锯战”仍未结束,但部分基金则坚定地认为,7月是重要的反弹布局窗口期!

基金经理表示,未来的机会主要体现在两方面:“涨出来”和“跌下来”。

“涨出来”的机会主要在以猪肉为主的养殖股方面。

今日猪肉股涨幅

半年度行业主题股票基金冠军、银华农业产业基金经理王翔认为,很多蹭热点的养殖公司,未来业绩兑现可能会出现问题。但优质的公司多年深耕养殖行业,并且在这轮与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之后,优势更加明显,他们的盈利是可以期待的。

另一位上半年绩优基金经理表示,猪肉股表现超预期的动力来自于两方面:一是猪价上涨到什么程度,二是能持续多长时间。从现在来看“猪周期”还远远没到高潮,维持到2020年也没问题。是否重仓参与要看一看猪肉股的中报业绩表现,然后再看一看市场对猪肉股的业绩持什么样的态度,综合来决定参与的力度。

“跌下来”的机会则主要在成长股。

泓德基金研究部副总监秦毅认为,成长股目前的性价比较高,所以仓位也加得更重。四季度有望迎来一波估值切换,会带来一部分超额收益,获利的关键是要在基本面好的行业中找到具备足够成长空间和竞争力的公司。

长盛基金认为,对于A股市场,“消费搭台,成长唱戏”的格局未变。消费把握当下,关注白酒、农林牧渔、纺织服装和商贸零售,政策对冲角度关注家电和汽车;成长唱戏聚焦核心赛道,5G、新能源和半导体可逢低布局龙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