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7翻身提前到来?沪指逼近3000关口 后市机构这样看

新浪财经

关注

A股“七翻身”提前到来?沪指逼近3000点关口,成交回暖,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后市机构这样看

来源:证券时报网

大涨之下,A股似乎闻到了一丝走强的气息。

沪指逼近3000点,“七翻身”提前到来?▲▲▲

今天A股市场迎来强势反弹。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38%,报2987.12点,逼近3000点大关;深证成指涨2.34%,报9134.96点;创业板指涨1.91%,报1498.01点;中小板指上涨2.15%,报5632.95点。权重蓝筹板块表现强势。上证50大涨3.51%,权重股集体拉升。

成交量方面也大幅回升。今日两市合计成交602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增989.16亿元,较周一大增2672.22亿元。

行业方面,非银金融板块掀起涨停潮,以5.84%的涨幅排名申万全部行业首位,海德股份、安信信托、熊猫金控等个股实现涨停。食品饮料行业涨幅达3.97%,排名第二;家用电器、休闲服务、公用事业等多个行业涨幅超过2%。

Wind数据显示,今天A股个股的上涨率较高:上涨个股数量达3065只,上涨率达到了85.12%,整个市场处于“雨露均沾”的普涨格局。

本周以来,北上资金延续“买买买”模式。

今日,北上资金再次净买入55.64亿元,至此,北上资金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额达到125.87亿元,其中沪股通累计净买入55.23亿元,深股通累计净买入70.65亿元。

事实上,自6月以来,北上资金即呈现出连续净买入趋势。除了6月14日净卖出16.38亿元以外,其他交易日均为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金额高达378.57亿元。

招商证券指出,北向资金在2019年表现出很强的择时能力,6月份以来北向资金连续买入,并与融资资金流向形成背离,类似的情况出现在今年1月份,叠加沪伦通推出在即,后续外资有望继续流入。由此,在市场诸多担忧、疑虑之下,可能正在酝酿新一轮行情。

东兴证券表示,从北向资金持仓占比来看,预计大消费和金融板块中的优质资产将持续获得稳健的外资流入,重点关注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及银行板块相关标的;而随着股票池的结构性扩容新增创业板标的,优质成长性标的或将得到外资关注。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从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本周以来(截至19日),15股北上资金持股比例较上周末增加超过0.5个百分点,具体名单如下:

相对而言,杠杆资金则显得“平静”多了。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9082.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76亿元,较上周末减少13.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6月18日、19日,杠杆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净卖出,卖出净额分别为13.02亿元和8.26亿元。

从个股来看,不少个股本周以来获融资客青睐。其中,20股融资净买入金额超过5000万元。

伴随着今日的放量上涨,券商观点大多较为乐观。如联讯证券和民生证券均表示A股短期反弹的概率较大,国信证券则建议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国信证券: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国信证券认为,外部因素已有所缓和,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短期内外部环境变化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或将迎来宝贵的时间窗口,建议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东莞证券:迷雾渐散,再度起航   

对2019年下半年的市场行情,东莞证券预计偏谨慎乐观。其指出,从技术面来看,经过二季度休整,市场风险得到释放,虽然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但政策调控力度也有所加大,随着市场不确定性因素的逐步消除,积极财政政策和边际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市场构成支持,加上资本市场改革带来新活力,市场有望再度起航,预计走出震荡反弹走势,中期将逐步走稳。

联讯证券:存在趋势转强的机会   

近日,美股再度逼近前高,道指和标普均有机会再创新高,降息的大背景下,短期风险偏好将有所提升,恒生指数也快速升至高点调整以来的50%分位,且突破了近期盘整的箱体上轨,存在趋势转强的机会。

民生证券:A股短期反弹动力极强   

民生证券表示,从预期差看,A股短期反弹动力极强。5月以来A股已经在两个缺口之间形成的狭窄箱体内横盘一个半月,量能急剧收缩,趋势上已经接近变盘时点,消息催化无疑为变盘指明了方向。从空间看,大概率要补5月6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