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信证券:2700点是底线不会轻易跌破 看好金融黄金

新浪财经

关注

‘信·策略’132期丨底线在哪里?

中信证券

(2019.5.27-5.31)

本周,我们认为市场担忧的“美国对325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政策短期落地概率较低,短期政策基调仍以调结构和落实为主,但已做好对冲和托底准备。同时,2700点是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市场底线,不会轻易跌穿。

因此我们判断当下处于市场的战略配置期,建议投资者从底线思维出发,关注金融和黄金板块。

— 研大势 —

美国还进一步表示将对价值325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并将在6月17日召开听证会。

我们认为,这部分关税将涉及到更多民生用品,来自美国内部的阻力将增加。另外,美国的种种举措出发点仍以交易谈判为目的,并不希望谈判陷入“死局”。

因此“325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在6月底落地的概率较低,更大的可能性是在6月28日大阪举行的G20峰会上,两国元首见面达成新一轮的谈判周期。

丨短期政策基调仍以调结构和落实为主,但已做好对冲和托底准备。

在年初以来宏观政策的带动下,经济数据不会出现失速下滑,结合短期贸易摩擦的影响,未来宏观政策边际上大概率只能放松不会收紧。

当前主要以落实前期政策为主,增量政策更多会是微观结构型调整,例如软件、芯片、汽车等产业政策陆续推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曾提出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

我们据此判断,一旦出现贸易摩擦加码或经济失速的迹象,宏观政策会有充足的对冲和托底的应对措施。

丨金融市场稳定至关重要,2700点是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不会轻易跌破。

市场在2月底突破2800点时,两融余额在7800亿左右,上周四达到9300亿,表明期间形成了较多套牢盘,一旦市场失速下跌,平仓风险将快速累积。

从股权质押的数据来看,去年10月份纾困政策推出时,沪指在2700点左右,当时市场或有平仓风险市值接近万亿。

目前市场或有平仓风险市值已超过8000亿,指数平均每下跌100点将增加约900亿,当市场下跌到2700点时,或有平仓风险市值将接近此前救市时的水平,也就是系统性风险的临界点。

结合前车之鉴,2800点已经是市场的预警水平,相信监管会采取措施,避免系统性风险的再次爆发。

— 聊配置 —

丨市场处于战略配置期,建议布局两大主线。

综上,我们认为贸易摩擦仍将不断反复,“325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短期落地概率较低。

短期政策以调结构为主,一旦出现贸易摩擦加码或经济失速的迹象,宏观政策会有充足的对冲和托底的应对措施。综合两融和质押数据,2700点是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市场底线,不会轻易跌穿。

当下处于市场的战略配置期,建议投资者从底线思维出发,关注金融和黄金板块。

❶ 金融板块

金融板块业绩稳健增长,回调后估值处在较低位置,配置性价比较高。

另外,MSCI将在本周提高A股纳入因子;富时罗素周末公布季度变动,将在6月纳入A股。金融板块将是增量外资重点关注品种。

❷ 黄金板块

外围市场波动加大,市场短期避险情绪上升,带来黄金板块交易性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