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七大机构看后市:牛市长期逻辑不变 短期小心溜车

新浪财经

关注

中信策略:今年到底还有多少增量资金

预计全年A股市场增量资金净流入量约为9000亿元,其中年初至今已流入约7000亿元,未来年内增量资金净流入量约为2000亿元。总量上边际流入放缓,结构上更偏好价值蓝筹,分化加剧。短期内,随着逆周期货币政策力度和节奏有所调整,资金流入市场的节奏将有所放缓,最佳买点仍需等待。

海通策略:牛市长期逻辑不变 短期小心溜车

靓丽的金融和经济数据后市场表现平淡,说明利好已经被市场前期上涨Price in,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牛市第一阶段估值修复已经可观。宏观政策偏松格局不变,但已经开始微调了,未来基本面数据仍可能会反复,市场暂难进入牛市第二阶段的基本面接力。牛市长期逻辑不变,短期小心溜车,阶段性银行攻守兼备,关注政策性主题。

新时代策略:继续持有消费金融 等待主线逻辑的确立

市场正在尝试从提估值切换到业绩兑现,这种切换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至今尚未看到一致认可的新主线,近期板块轮动明显加快,市场对板块的共识正在变得越来越模糊。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消费金融,等待主线逻辑的确立。

广发策略:从政治局会议看“金融供给侧慢牛”

经济基本面企稳下流动性宽松预期转淡,使市场进入分子与分母的角力期。但改革红利释放有助于提振风险偏好,“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大作用”下的 “金融供给侧慢牛”依然是A股行情主导逻辑。行业配置新经济宽信用供需两端:(1)需求端来自科创成长及先进制造,通信、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计算机(软件)、装备制造;(2)供给端来自于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提升的券商;(3)外资进入受益及季报验证期高景气支撑的消费,汽车、家电、白酒。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养老服务。

华泰策略:二八分化更加明显 筹码和方向更重要

近期市场二八分化更加明显,赚钱效应和创新高的个股减少,而银行的补涨和5G行情的回归,预示着部分资金开始重视长期视角,不局限于短期问题。4月至今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同比和环比出现下滑,发债的规模也较三月回落,我们认为筹码比价格重要,方向比二阶导重要,短期关注银行+消费+混改,抓住科技成长核心资产上车机会。

兴证策略:改革是长牛的必要条件

整体而言,短期市场由于流动性宽松预期兑现、企业盈利底部待确认、中美贸易最终成果不确定性,将面临一些波折、折腾。而这一阶段恰是机构投资者回归基本面,挑选业绩支撑、景气向上领域的好时机,如地产链条、汽车、大创新。

天风策略:牛市修整期哪些行业最抗跌

在新一轮的信用周期、企业部门流动性(M1)周期、以及对应的股市周期已经启动的情况下,短期来看,如果市场在4月下旬到5月进入牛市修整期,行业选择上,哪些更抗跌?在4月下旬到5月的牛市修整期,金融(重点看好银行)+消费(重点看好医药)依然可能作为避风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