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瑞银证券钱于军:A股仍有上升空间 或触及3500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上交所22日公布了首批受理的科创板的发行人名单,9家企业入围,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翰科技、科前生物。

瑞银证券总经理钱于军表示,科创板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为科创企业融资,使中国的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同时也是上市发行制度走向注册制改革的一个试点。钱于军同时指出,随着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和多层次发展,只要夯实基础,A股在现有的基础上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价值投资的窗口仍然存在。

“通过科创板的成功试验,将来推广到整个A股市场,对我们国家资本市场的发展,会是非常正面的”,钱于军认为,科创板业务对于券商和投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前A股上市是不用投行来做销售的,在这个意义上,中国的证券公司可以逐步地转向一个全方位的投行”。

对投资者而言,钱于军认为,科创板的意义在于什么样的公司能够尽快走向资本市场将更多地由市场来决定,而随着更多资本市场参与者的加入,整个市场专业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中国资本市场还有相当长的不错的路可以走,“所以我们觉得在这个基础上,A股还有一定上升的空间”。

瑞银曾在2018年底提出,A股已经出现了价值投资的窗口,沪深300指数可以获得20%的涨幅空间。“那个时候市场上的人都觉得我们过于乐观,现在年初到现在,已经大幅上升超过20%,达到25%、26%的水平”,钱于军指出,不管是跟A股传统的估值水平比,还是横向跟其他市场比,中国A股的价值投资窗口现在仍然存在。

对于2019年的A股走势,钱于军表示,“应该是在3000到3500点这么一个区间内有所波动,可能在一系列正面政策的支持和刺激下,有机会达到这个区间内比较高的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