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又到“股神”遍地时?月内高达98%股票实现上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又到“股神”遍地时?月内高达98%股票实现上涨,近期大涨股更是有这个共性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创: 胡华雄 

股票市场形势的变化只隔了一个农历春节。最近,身边不少不同职业的人都开始谈论投资股票的战绩。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以来,A股市场多达3520只股票出现上涨,上涨股票占两市股票总数的比例高达98.16%!

有网友戏称,当前行情下,可能人人都是“股神”。

不过,历史经验表明,这样的连续普涨格局不太可能成为市场的常态,投资者还需要理性对待。

1

股神遍地走:2月以来多达98.16%股票实现上涨!

A股形势的大反转只隔了一个农历猪年春节。

尽管最近两个交易日上攻势头有所放缓,但个股的普涨势头仍没有终结。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以来,A股市场多达3520只股票出现上涨,上涨股票占两市股票总数的比例高达98.16%!其中涨幅超过20%的股票多达590只。

即便是从2019年初至今的情况来看,上涨个股占比也非常高。数据显示,年内3157只股票出现上涨,上涨股票占两市股票总数的比例达88.04%。

观察上述年内涨幅居前的个股可以发现,一些公司预计2018年度业绩增幅明显。如银星能源今年以来大涨151.35%,今年2月份以来股价也翻了一倍。公司预计业绩将明显增长,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将达约4500万元~6750万元,同比增长123.86%~135.79%。

另一家年内股价翻倍的公司雄韬股份2018年度预计业绩也较好。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约1亿元~1.18亿元,同比增长175.31%~224.86%。

不过,并非近期所有大涨的公司2018年度业绩都很好。不同公司之间2018年业绩或预期业绩差异很大,不少公司净利润出现下降甚至亏损。

新五丰年内涨幅高达110.06%,今年2月以来的涨幅也超过七成,但公司预计2018年度将出现亏损,预计亏损约3000万元~4500万元。

风范股份年内涨幅高达108.90%,公司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约3000万元~4500万元,同比下降67.31%~78.21%。

不过有一点比较明确,即多数年内涨幅居前的股票在以往年度跌势惨重,股价超跌反弹痕迹较为明显。

领益智造2018年跌幅高达70.13%,自2015年牛市高位的股价跌幅一度达到约八成,跌势可谓相当惨烈。该公司股价年内强劲反弹,年内涨幅达77.20%。

联得装备自历史高位的的跌幅也一度超过七成,跌势可谓相当惨烈。联得装备年内涨幅达到71.82%。

锦富技术2018年经历过惨烈大跌,当年5月底公司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富国平及杨小蔚质押的部分股份已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公司股价开始出现连续大跌,2018年以来自高位的最大跌幅达七成,自历史高位的跌幅一度超过八成。公司股价今年2月以来涨幅达到88.21%。

个股大面积连续上涨为近年罕见 8股连续上涨10天或以上

近期A股市场的强势还体现在个股上涨的连续性上。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多达97只股票连续上涨9天及以上,这样的个股大面积长时间连续上涨为近年罕见。

剔除2018年上市的新股或次新股后,山鼎设计、寿仙谷、西部资源、世纪华通、长园集团、迪森股份、科陆电子、国风塑业等8只股票连续上涨10天或以上。

部分连续上涨股阶段涨势惊人。如国风塑业最近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最近7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涨停,短短10个交易日股价已然翻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