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买对“鸡”压中“猪” 业绩前三名基金都买了这些股

上海证券报

关注

  买对了“鸡”,压中了“猪”,业绩前三名基金都买了这些!

原创 王炯业 

今年以来,A股迎来一波反弹,三大股指持续飘红,上证综指涨幅超10%,深证成指涨幅超15%,创业板指涨幅超11%,蓝筹股与成长股轮番起舞。

在此背景下,高仓位基金表现抢眼,一批基金更因押对这轮行情的“黑马”,业绩一扫2018年大跌的阴霾,净值涨幅超过20%。

多只基金涨幅超20%

No.1涨幅近24%

股市大涨令一批基金开启了“领跑”模式。

Wind统计显示,约3000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包括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平衡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基金)中,今年以来(截至2月18日)至少有28只基金业绩达到20%以上(包括20%),其中第一名银华内需精选净值涨幅达到23.91%。

梳理业绩涨幅靠前的基金,它们可谓各显神通,有押注白马股领先的,有押对新能源行业领跑的,甚至还有重仓养鸡概念股而一骑绝尘的。

养鸡行情今年红红火火,重仓养鸡概念股的基金业绩也因此一飞冲天。

目前的业绩冠军银华内需精选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就有多只养鸡概念股,民和股份、益生股份、仙坛股份、圣农发展的股价年内涨幅分别约为60%、59%、49%、41%。

第二、第三名则被万家制造优势A和C包揽。

它们的重仓股中也出现了民和股份、圣农发展等养鸡概念股,有意思的是,它们还买了养猪概念股唐人神,该公司年内涨幅也有32%左右。

第四名易方达瑞程C的重仓股中出现了多只新能源概念股,如通威股份、隆基股份、三安光电的股价年内涨幅都分别达到47%、44%、15%。

第八名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重仓股中有多只白马股,如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年内涨幅都达到24%、23%、22%、13%。

绩优基金如何看后市?

对于后市的走势,银华内需精选基金经理表示,展望2019年一季度市场,预计会有阶段性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反弹行情,对于全年,依然持谨慎态度,但仍将积极参与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万家制造优势的基金经理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其认为2019 年一季度市场将有望出现一定的结构性机会,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养殖、油服、风电和军工等细分板块。

业绩排名第五的银华农业产业的基金经理认为,在宏观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的2019 年,要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精选景气度较好的子行业。

具体行业而言,逆周期和独立周期的行业,相对优势明显,如农林牧渔、传媒、计算机和新能源等板块。

业绩排名第七的工银瑞信主题策略的基金经理也表示,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猪养殖等板块是未来景气度较高的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