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019年行情会好于2018年 操作要做到“四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沈阳 水开

2018年几乎所有的股民都成了股东,深套股票之中无法脱身;2018年几乎所有的基民都全军覆没,无论持有的是公募还是私募,都躲不过基金净值的日渐“消瘦”,甚至清盘。好在2018年已经过去,展望2019年,个人对2019年的行情还是看好的。

首先,中国经济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高速发展40年。个人预测,2019年中国经济运行会好于2018年,2018年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望改善、解决直至落实,如与美国的贸易摩擦、降税、持续的高房价等。经济运行中的问题改善了、解决了,经济运行一定会向好。其次,2018年股票已经严重超跌。2018年股市的下跌是超预期的,下跌涵盖了所有的板块,市场所有的参与者无一幸免,世界上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近期从股指走势来看,股票已经跌不动了。最后,2019年入市资金在慢慢增加。银行理财资金、北上资金、明晟指数资金等正不断地流入股市,这些资金的积累一定会从量变到质变,慢慢抬高股市底部。所以,我对2019年的行情是看多的。

在看多2019年的前提下,对2019年的操作我们仍要倍加小心,在具体股票操作上一定要做到“四不”。

一不:动态市盈率走高的股票坚决不买。2019年我们挑选股票一定要看股票质地,类似那些2017年市盈率5倍,2018年市盈率变成10倍的股票坚决不要碰,这类股票随着时间推移,会变得越来越“贵”,越来越不值钱。

二不:商誉过高的股票坚决不买。如果评选2018年跳水率高的板块,一定是商誉高的个股,这些股票多数在2015年前后进行的资产重组,那时注入资产的高估值使这些股票具有很大的风险,2019年仍需要回避。

三不:不务正业的股票坚决不买。上海莱士一直以市场硬汉的形象示人,在前几年的股灾都没受到任何波及,在近期却由于投资股票不利,出现连续十个跌停,期间股民无法卖出,只能忍受市值每天缩水。想当初,如果其好好地经营血液制品,哪有今天的大跌?

四不:主业前景不好的股票坚决不碰。上市公司有好生意,也有坏生意,处在坏生意板块的股票尽量少碰。这类股票想要转型或者多元化经营是很难成功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