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摩根大通10亿港元增持平安 外资增持A股也频频出手

新浪财经

关注

摩根大通10亿港元增持平安,外资增持A股也频频出手,这些个股最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创: 吴少龙 

 A股低迷行情仍在延续,外资却在持续抄底。

 12月17日,根据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18年12月11日,中国平安H股(02318.HK)获JPMorganChase&Co.(摩根大通)增持约10亿港元。

公告显示,此次摩根大通于场内以每股均价73.4474港元,增持中国平安约1361.17万股H股,累计金额约10亿港元。增持后,摩根大通持有中国平安H股约12.70亿股,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H股股份百分比17.05%,此前持股比例为16.95%。

 值得注意的是,外资除了在港股“买买买”外,还通过沪深港通抄底A股。

 北向资金现“百亿级”单日净流入

自10月底开始,外资开始大幅流入A股。整体来看,自11月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已达624.49亿元。其中,11月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469.13亿元,是年内单月第二高。

其中,11月2日和12月3日甚至出现了历史第一和第二高的单日北向资金流入。Wind统计数据显示,11月2日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173.85亿元,12月3日,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121.4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除了沪股通开通当天,北上资金仅有的单日净流入金额达百亿级别以上的交易日。

中金公司指出,海外中资股市场10月以来连续7周出现海外资金重新流入,互联互通北向资金11月以来也出现大幅资金流入。究其原因,中金公司认为,10月以来美联储传递偏鸽派信号、中国政府政策协调更加积极,全球资金开始流出估值偏高的发达市场,重新流入估值偏低的新兴市场。另一方面,今年MSCI、FTSE和标普等国际指数开始纳入A股并可能进一步提高纳入比例,也是海外资金流入中国市场的可能原因。

11月以来,北上资金大幅增持了这些个股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从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11月以来(截至上周末),30股的北上资金持股比例较10月末增加1.5个百分点或以上。其中南方航空、三棵树两股持股比例增加3个百分点以上。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的个股数量较多。

另外,中金公司还指出,12月以来,对于与经济周期相关的银行和房地产板块,外资和内资(南向资金)总体资金流向相反,其中,外资持续增仓,而内资则持续减仓,这可能表明二者对于经济预期存在分歧。

海外机构11月以来累计调研85家公司

外资机构的调研动向同样值得关注。

iFinD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以来,550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报告,其中,85家公司出现了外资机构调研身影。

从被调研公司行业分类来看,海外机构调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3大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分别为16家、11家、11家。

具体公司来看,美的集团11月以来累计获得66家海外机构调研,排名首位,海康威视紧随其后,获61家海外机构调研。此外,埃斯顿、三花智控、华东医药等公司均获超过20家海外机构调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