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估值已接近10年底部 家电板块布局价值凸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家电板块布局价值凸显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昨日,市场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其中家用电器行业下跌1.84%,行业跌幅位居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的倒数第二,跌幅表现相对其他行业较低。板块内中新科技、老板电器、创维数字等个股红盘。

对于家用电器板块,中信建投证券表示,长期家电板块仍具较优配置价值,从估值角度,目前家电板块估值已接近10年底部,且2018年白电渠道效率、渠道库存大幅改善,当前估值已经较为合理,厨电估值已经反映了房地产悲观预期,估值继续下探空间有限。从股息率角度,2018年家电主要龙头股息率仍然处于历史高位,相对估值而言已经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美的集团2018年股息率4.88%(美的过去四年平均股利支付率42.6%计算),对应估值12.75倍的PE,历史上股息率2013年达到最高值4%,当时估值15.84倍的PE。因此,整体上家电板块估值角度已经趋近合理,下探空间有限,而从估值/股息率角度则配置价值已经凸显。

长江证券认为,配置家电板块的核心主逻辑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家电蓝筹稳健业绩增长、优异现金流表现及估值比较优势依旧存在,近期股价调整提供中长期配置良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