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平安证券:资管新规出台有助于提振流动性和风险偏好

证券时报网

关注

7月20日,银保监会根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起草了《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随后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

平安证券点评认为,银行理财细则基本在市场预期内的资管新规框架下落细落小,而资管新规指导意见则超出市场预期,从放宽公募资产管理产品投资非标资产,允许金融机构发行老产品投资新资产,再到给予非标回表需求的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补充资本,给标准化资本市场释放流动性利好。

与此同时,平安证券表示,尽管监管层在金融去杠杆和严监管的中期政策目标不变,但执行节奏的放缓将有助于流动性的有效修复。

综合来看,平安证券认为A股市场将受益于流动性修复和风险偏好的有效提振,大资管新规相关细则全面落地也有助于修复之前对于监管持续加码的悲观预期,权益市场的上行动力在政策信号调整下更加明确。在投资建议上,一方面,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修复有助于成长板块的反弹,建议关注经济转型方向的新经济板块;另一方面,直接受益政策调整的金融板块也具备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