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泰:理财细则出台有利于改善股票和债券市场流动性

证券时报网

关注

银保监会昨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与资管新规保持一致,共同构成银行开展理财业务需要遵循的监管要求。对比资管新规,《办法》并未太多改动,但对现行的部分银行理财规定作出修改。其中,最为利好银行理财的是销售起点的降低,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

对此,华泰证券宏观研究团队李超等认为,银保监会新规细则出台意味着监管政策明确了新产品的发行要求,消除了过去2 个月产品发行因细则未定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理财新规细则出台有助于新产品的加速推出,理财产品规模的下行势头也有望改善。同时,新产品的加速推出有助于改善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流动性。

同时,李超等也表示,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坚持了资管新规的打破刚性兑付、解决期限错配、去除资金池运作和解决多层嵌套四大原则,是资管新规的延续。目前市场部分投资者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和我国经济增速下行背景下金融去杠杆存在边际缓和概率,我们认为此时出台理财业务管理办法意味着金融去杠杆仍在途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