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广发评定向降准:信用缓和 继续进攻周期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广发策略戴康团队】信用缓和,继续进攻周期——央行降准策略快评

来源:广发策略戴康团队

我们认为此次定向降准扩大了银行表内放贷的能力,有助于缓和表外信用收缩的影响,反映了央行预防中期信用过紧,符合我们今天在降准之前发布的《绝处逢生—2018年A股中期策略展望》中的预判,我们认为下半年去杠杆有望从第一阶段缩减债务过渡到第二阶段缩减债务与稳定经济增长混合搭配,MLF抵押品扩容、定向降准等是初步信号。

上周市场大跌后我们发布报告对A股的看法由“震荡”上调为“上行风险大于下行风险”,提示“绩优股的调整带来布局机会”。我们判断A股市场正在构筑中期底部,预计触发反弹因素的先后顺序是:1)信用缓和与扩大内需政策;2)中美贸易摩擦过程中偏积极的信号;3)资金供求关系悲观预期的修复。

消费底仓,先周期,后成长。我们建议先进攻受益于中报较佳与潜在信用缓和政策的周期龙头(煤炭/钢铁/地产);以全球估值横向比较中依然合理低估的消费龙头为底仓(化药/旅游/食品饮料),成长挖掘α(医疗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