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广发策略:上行风险大于下行风险 绩优股迎来布局机会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来源:广发策略戴康

️A股盈利温和回落,美联储加息后中国未被动跟随、市场利率中枢继续下移,盈利和利率波动对股市的影响相对平稳,从今日债券市场的表现来看并未出现流动性风险,拖累市场下跌的主因是股权风险溢价上升驱动的估值收缩。

️本次中美贸易摩擦来源于两国产业链重合度增加,涉及市场规则的认知差异,难以一蹴而就解决,需要做好更为长期的准备和适应。考虑中国具备信用紧缩力度调整,扩大内需等潜在对冲性政策,抗风险能力较强,市场亦将逐渐适应中美在摩擦中寻求合作的新常态。

️类比相似的“宽货币+紧信用”阶段是04/11月至05/12月(15年全年业绩负增长)与11/11月至12/7月(产能过剩陷入通缩)。与05年(TTM估值最低22.3X,盈利-2.4%)与12年(TTM估值最低19.3X,盈利3.7%)形成的“估值底”相比,A股当前的盈利水平更有韧劲(18年预期盈利18%),因此当前估值水平(TTM24.7X)收缩空间已经有限。

我们对A股的看法由“震荡”上调为“上行风险大于下行风险”,A股大分化是趋势,绩优股的调整带来布局的机会。由股权风险溢价上升带来的“估值底部区域”通常较为可靠,根据我们对股权质押风险的测算,在“避免处置风险的风险”的主基调下,预计监管层也将尽力避免由信托杠杆清理、股权质押等“风险引发的风险”带来的股市“负反馈”。建议优先配置经历了充分调整而中报预期较佳的大周期龙头(地产/钢铁/煤炭),以及估值分位与盈利水平仍然占优的(零售/纺服/化药),成长挖掘Alpha景气度持续向好(医疗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