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杨德龙:白马股行情有望再次启动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本周是节后第一周,市场总体来看已经克服了恐慌心理,热点板块开始上涨,各个主要指数也出现了强劲反弹。一季度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上证指数从高点跌了400多点,到二季度我认为市场有望出现强劲的反弹,特别是6月份,盯住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基金开始被动地配置A股蓝筹,可能会推动白马股的行情,从而带动上证指数再次回升。

A股与美股目前处于两个不同位置,A股正从底部开始攀升,而3000点属于历史大底。我在2016年初,大盘在2638点时就提出A股将结束大熊市,进入“慢牛”行情,A股将展开“千点大反弹”,同时我也提出3000点之下是历史大底,坚持“只卖不卖”的策略,而现在都被市场验证。在春节前一月份时,上证指数达到3587点,已经初步实现了“千年大反弹”的目标。在二、三月份,受到美股暴跌的影响,A股再次回到3000点附近,下行空间已经非常有限。一些被错杀的股票,就迎来的较好的布局时机。而美股则是在涨了九年之后,出现了比较大的获利回吐,美国主要是科技股推动了这波牛市,股市有见顶的迹象。

持有优质股票是最好的投资方法。远离市场的噪音,不要理会短期的市场波动,抓住优质股票,以不变应万变是当前最好的投资策略。去年是白马股一枝独秀的一年。今年传统的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可能出现“并驾齐驱”。从结构性行情来看,今年的机会也许更多。现在树立信心是十分重要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市场底部区域,建议大家战胜恐慌心理,积极挖掘一些优质股票。从行业板块来看,传统的消费白马股,如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可以继续配置。而在新经济方面,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特别是上游的钴锂资源股,以及芯片、人工智能等板块。

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属于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在今年到明年,都会有配置的价值。从消息面来看,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海南省省长表示,海南将出台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规划,计划在2030年以前,实现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一部分燃气汽车。实现的步骤是,政府机关用车率先替换成新能源汽车,第二步是公共事业用车,第三步才是私人用车。今年海南将努力实现新增新能源汽车占新增和更换公交车的比例不低于70%,预计全年海南将推广新能源汽车5600辆,建设分散式充电桩10424个。

这个消息验证了我之前的判断,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的燃油车是大势所趋。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这段时间,由于特斯拉出了一些事故,导致了股价的下跌。而新能源汽车板块最近也出现了较大的调整,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新能源汽车代替燃油车的大趋势不会因为一个事故而改变,所以这短期市场的扰动正是好的配置机会。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配置新能源汽车板块,特别是受益最大的钴锂等资源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