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B股大盘反复 市场再度出现“倒春寒”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本周B股大盘反复调整,最终受利空消息冲击全面回落,周初B股大盘缓步回落调整,沪B指基本在330点一带取得平衡。全周后段,外围市场的震荡以及美联储的加息动作,又对B股大盘形成一次考验,这是市场心理和承受力的一次检验;美国周五宣布将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影响,海外市场再次呈现跳水走势,B股市场各大股指未能幸免。最终沪B指数收于320.37点,全周下跌3.31%。深成B指收于6259.80点,全周下跌4.02%,周五盘面上除了四只B股维持逆势红盘外,其余个股悉数尽墨。技术上已经破位下行,后市将继续在前期低点区域进行震荡磨底。

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恐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者从净出口层面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判断,尤其在近期对增长分歧较大的时点,对短期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可能带来一定影响。预计在3月底4月中上旬公布经济数据后,市场对于需求回落的预期差将收敛结束。考虑当前中国内需的韧性以及较为充裕的政策缓冲余地,该事件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和资本市场表现的影响仍需观望。

整体观察,沪深两市受突发信息冲击出现震荡下探,而支持大盘的积极因素来自绩效,截至3月20日,两市共有2004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或业绩快报,近7成公司出现不同程度的业绩增长。同时,个股分化趋势还在继续。

综合而言,目前市场再度出现“倒春寒”现象,鉴于当前市场谨慎情绪并未有效缓解,需耐心等待。但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新经济已明确成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演绎。投资逻辑主要集中布局在业绩连续增长确定性高的标的B股。

海立B股:公司主要从事制冷转子式压缩机、车用涡旋式压缩机和制冷电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空调压缩机领域公司处于领先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