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景林资产美股持仓曝光:翻倍增持阿里 清仓红黄蓝

中国基金报

关注

  高达12亿美元!景林资产美股持仓曝光:翻倍增持阿里,清仓红黄蓝,头号重仓股依然是TA

记者 燕西

近年来,景林资产长期突出的业绩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其对市场最新的看法和持仓动向也颇受市场关注。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景林资产在美共持有20家上市公司股票,总市值11.96亿美元(约合76亿元人民币),四季度增持和新进8家公司,减持和退出13家公司。其中,第一重仓股依旧为新东方,持有市值达3.6亿美元;阿里巴巴获得翻倍增持至第二重仓股,持有市值2.55亿美元。

3.6亿美元重仓新东方

翻倍增持阿里巴巴

资料显示,截止去年四季度末,景林资产旗下第一重仓股依旧为教育领域的新东方,持有股数384.95万股,市值达3.6亿美元。去年11月,景林资产相关负责人向基金君表示看好新东方。其认为过去几年新东方的新开校区增速控制在10%,由于需求非常强劲,未来会把新开校区的增速提升到30%,公司在行业扩张中优势明显。新东方的估值相对其增速来讲比较合理。

阿里巴巴为其第二重仓股,持有股数为148.13万股,市值达2.55亿美元。去年三季度,景林资产曾增持阿里巴巴至62.16万股,四季度继续翻倍增持至148.13万股,并以85.97万股的增持数成为四季度景林资产增持最多的公司。对此,在 去年11月阿里巴巴股票已经从87美元涨到了185美元时,林资产相关负责人向基金君表示继续看好,在其看来,阿里巴巴的电商业务还在加速。

此外,持有市值超1亿美元的还有教育领域的好未来和互联网企业欢聚时代,持有股数分别为644.99万股、151.63万股,市值达1.9亿美元、1.7亿美元。其中欢聚时代在四季度获得增持40.55万股。

85%为中概股龙头

景林资产最新观点表示,始终坚信投资中国,持有中国最优秀的上市公司是其业绩的根本来源。而具体观察景林资产四季度末持有的20家企业,可以发现,17只为中概股的龙头企业,占比达85%。包括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互联网零售业、以欢聚时代为代表的互联网软件和服务业、以新东方为代表的教育行业、以泰和城医疗集团为代表的医疗服务业等。

此外,还持有7.55万股脸书(Facebook)以及两家生物科技医药公企业:HORIZON PHARMA PLC和INTELLIA THERAPEUTICS INC,清仓了红黄蓝教育等7家企业。

具体来看,景林资产四季度末新进的3家公司分别为生物科技公司百济神州和INTELLIA THERAPEUTICS INC,以及网易,分别新进6.1万股、12.4万股以及1.7万股。

增持方面,除了上述阿里巴巴和欢聚时代,景林资产对唯品会、Facebook、微博的持仓也分别从73.76万股、6.97万股和3.22万股增至161.36万股、7.55万股、14.92万股,持有市值均超千万美元。

2017年底景林资产持有市值超千万的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企业在近期美股震荡中出现较大的回调。但景林资产表示,组合里的股票,这些优质公司的基本面同样没有发生变化,估值仍处在合理的区间内,而前期的市场大跌,很多公司的股票价格下调了15%-30%,市场又出现了一批估值上具备安全边际的公司,使其在选股上更为游刃有余。景林资产会继续坚持选择在经济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依然能有较快确定性增长的公司,买入并持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