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年报里的机构最新动向:3股被多家机构同时加仓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年报里的机构最新动向:3股被多家机构同时加仓

证券时报网

随着年报陆续披露,隐藏在股东名单中各路资本的最新动向也逐一浮出水面。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收盘,共有6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

“调仓”成机构四季度主基调

从已公布数据来看,“调仓”成为机构2017年四季度主基调。

具体来看,阳光私募基金现身21股,其中2017年四季度新进4股,增持6股,减持1股,10股持股不变;社保和企业年金方面,共现身10股,四季度新进3股,增持2股,减持3股,2股持股不变;保险机构现身13股,四季度新进4股,增持4股,1股被减持,4股持有股份不变;QFII现身6股股东榜单,四季度新进3股,增持2股,1股持有股份不变。

从行业来看,上述各大机构持有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3大行业。值得注意的是,化工和机械设备行业景气均处于景气回升阶段,医药生物则属于防御性较强标的。

对于化工行业,中信证券指出,2018年环保要求仍将推动行业供需基本面持续改善。虽然2017年行业盈利快速提升,部分产品的价格和价差创出历史新高,但是大部分子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负,产能供不应求的局面仍将维持,部分子行业景气度仍将上行。投资策略方面,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被错杀的细分行业龙头白马,此外还可关注中下游行业中需求稳定、集中度提升、毛利率改善空间大的细分行业龙头。

对于机械设备行业,国海证券行业分析师认为,2018年国内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无需悲观,设备更新周期还将持续,预计行业整体盈利将进一步复苏。因此,行业基本面向好,相关个股股价大幅回调正好提供买入良机。

医药生物方面,国信证券医药团队认为,行业龙头强者恒强的逻辑仍会进一步演绎。考虑到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临近财报季更应回归基本面关注业绩。短期龙头可能随大盘泥沙俱下,但长期增长确定性强、业绩稳健的优质公司,价值仍将回归。

多股被不同类型机构一致看好

个股方面,长春高新、江南高纤、江化微等个股2017年四季度被多家机构齐齐买入。

具体来看,全国社保基金118组合去年四季度增持长春高新76.33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为0.45%,另外,中国人寿保险和泰康人寿保险同期分别新进179.08万股和增持38.17万股,分别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为1.05%和0.22%;全国社保基金118组合去年四季度新进江南高纤1855.47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为2.31%,中国人寿保险同期新进1169.3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46%;私募基金菁英时代久盈5号去年四季度增持江化微19.98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为1.33%,海外机构统一证券投资信托同期增持2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87%。

附各机构最新持股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