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月22日复盘:一条领涨主线已出现 主力重点出击12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早盘两市受到外围股市春节期间大涨的联动影响,双双高开高走,沪指跳空高开重上3200点逼近年线,个股呈普涨之势,热点活跃,影视股表现抢眼,权重股反弹,上证50涨超2%,沪深300指数涨逾2%。截止收盘,沪指报3268.56,涨2.17%;深成指报10685.94,涨2.18%;创指报1677.76,涨1.88%。

一、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明日走势恐需看外盘脸色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今天A股的确表现尚可,主板指数涨幅均在2%左右,创业板的涨幅也有1%以上。但是我们需要看到的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缩量的基础上完成的。而且到了午后2点左右出现了一定规模的砸盘现象,其中砸盘最凶的恰恰是刚刚冲到高点回落的板块,比如说机场航运、海南板块等。这也从侧面证明当前市场情绪面还是有些不稳,一有风吹草动就引得大批资金出走。而外围市场恐怕也并不会一直出现好消息,毕竟整个春节假期都乘着A股没开市都涨了不少了。再配合美联储加息升温预期和美国无风险收益率达到今年以来的高点,对美股来说向上的压力恐怕要比想象中的大。因此明天A股会如何恐怕还需要看美股脸色。

二、一条领涨主线已经清晰出现 十大博客看后市

趋势巡航:一条领涨主线已经清晰出现

技术上,今天大盘高开高走,大盘下跌4天以后,上涨4天,但下跌4天是放量,上涨4天没有放量,显示目前大盘只是反弹,后期应该还有探底,今天大盘跳空向上的缺口最终还应该回补,所以不建议大家追涨。操作上,节前建议大家半仓左右过节,今天多少应该收到了一个红包,后期随着大盘10日线的下移,大盘应该还有回调,所以,建议大家继续保持谨慎,等待大盘二次探底。

三、501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2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501亿,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12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南方航空、兴业银行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农业银行、五粮液、科大讯飞、东方财富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京东方A、中信证券、方大炭素、工商银行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四、涨停板复盘:A股节后迎开门红 沪指高开高走涨2.17%

今日沪深两市上涨3066家,平盘248家,下跌172家,涨停48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3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