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沪指重回2016年初水平 强者恒强权重板块放光彩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沪指重回2016年初水平,谁在悄悄买入?他们的目标会是哪些股?

龙头股行情在扩散,除了家电、白酒、汽车等龙头股之外,影视传媒、互联网等TMT龙头也罕见地加入了上涨的行列。上证综指今日收复3500点大关。经过长达两年的盘整,沪指基本填平了2016年1月挖下的深坑。

龙头股强者恒强。格力电器今日涨停,年初以来的涨幅已经接近30%。继此前的年线“六连阳”,格力电器在2018年再度经典演绎了“格力电器是成长股而不是价值股”的说法。随之,家电板块大象起舞的行情继续,青岛海尔今日大涨8.13%,美的集团上涨5.6%,五粮液上涨6.16%,泸州老窖上涨4.43%,贵州茅台上涨3.13%。

格力电器今日走势

权重板块大放光彩,令上证综指再度站上3500点大关,逼近2016年初的点位。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501.36点,上涨13.5点,涨幅0.39%。经过近两年盘整后,上证综指再次回到3500点之上。

2016年1月,上证综指曾在短短1个月内直线下跌了近千点,从最高3500多点跌至最低2638点。此后近两年的时间中,上证综指再也没有回到过3500点。而如今这个坑已几近填平。

2016年1月沪指走势

补上深坑后,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开始抬升,龙头股行情扩散迹象明显。

今日,A股的影视传媒板块集体走强,光线传媒、华录百纳和华谊兄弟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互联网板块的焦点科技、平治信息和上海钢联等个股齐齐涨停。

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可能吸引增量资金悄然入市。两市今日成交活跃,沪深股市共成交5172亿元,显示增量资金有入市迹象。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波行情的增量资金以机构资金为主,这类资金更偏好龙头股。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表示,2017年11月及12月,偏股型新基金的月度募集规模均超过400亿元。偏股型权益类基金的销售火热,为具备较强主动管理能力和较好历史投资业绩的机构持续带来资金,2018年有望成为机构发行权益类产品的大年。机构带来的增量资金有望成为影响未来市场定价的重要因素,并有利食品饮料、家电等业绩较为确定的板块表现。

增量资金在持续寻找估值较低、业绩确定性高和流动性较好的龙头股外,还在逐步布局市场错杀的中盘成长股。

天风证券表示,央行对于节前资金面的呵护态度,保证了春季躁动的流动性环境,2018年1季度可以更乐观一些,风险偏好可能会有一个底部抬升。这种背景下,具备相对估值优势的中盘成长股,布局时点在临近,但同时也必须警惕“伪成长”陷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