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沪综指强势超预期 低位股异动有潜力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红周刊》

特约作者 马利杰(股海德道)

众多板块主升浪 位置时机定乾坤

市场强势超出预期。银行、白酒、钢铁、地产、保险、煤炭、化工、次新股等都走出波澜壮阔的主升浪行情,“石化双雄”更是锦上添花、火上浇油。现在的问题是后期主升浪还能走多久。

“高的不追,只做潜伏”是我的选股原则,希望大家也能参考。前期点评过的金一文化、今飞凯达,以及本周走出来的张家港行,这些都是低位的价值成长股,也是隐藏的牛股。后期还会有低位的牛股出现,只是目前还处在由蛟变龙的过程。通源石油目前的走势有点像初期的分众传媒,可以多多留意。

市场中的涨停板越来越多,说明后市机会越来越多。无论是回调也好,还是横盘震荡也好,都有盈利的机会。虽然不是所有的涨停板后市都会走出牛股,但牛股都出在涨停板之上,因此要关注越来越多的涨停板机会,才能抽丝剥茧地去挖掘可能会出现的未来牛股。

上海自贸港的“四大金刚”(华贸物流、上海物贸、陆家嘴、上海临港)目前还在洗盘,洗得狠后期就涨得狠,但是洗的时间太久,会导致利好政策的影响减弱,因此要留意“四大金刚”是否会再次被主力利用和挖掘。敌不动我不动,敌要动我再动,不能比主力快半拍,也不能比主力慢太多。懂得掌握出手时机,才能成为股市中最好的狙击手。

主升浪是一段单边上涨的行情,是股市中盈利最大、最快的行情阶段,也是主力在完成建仓、洗盘、突破后,拉升出货的最美阶段。这个时期的股价不受任何因素影响,因为主力已经完全控盘,需要的只是用拉高的手法进行最完美的筹码派发。这个时期要吸引所有投资者的眼球,要引人入胜,这就是主力推动主升浪行情的目的。

花无百日好,再美丽娇艳的花也会凋谢。主升浪的目的就是出货,主跌浪的目的就是打压吸筹。跌跌不休、阴跌、暴跌等都是为了让你把高位的筹码割掉,好变成他手中的筹码,这就是主跌浪的目的。因此,股市中才会有高抛低吸的技术,才会有建仓、洗盘、出货这三种行情性质,才会有位置、缺口等理论,也才会有各种交易技术的产生和应用,而这些技术的作用是为了让你更好地把握买入和卖出时机。最好的狙击手要在最好的位置和最好的时机扣动入场或离场的扳机,不是对市场无知无觉。

指数运行完美 关注低位异动股

上证指数的周线和日线走势完美,日线甚至完美到不用形态而是用K线就完成调整。上证指数的两只拦路虎中,第一只小虎3444点已被突破,上方3555点拦路虎比3444点凶猛得多。如果主力在不间歇的情况下进攻3555点,那这个位置大概率会产生大幅度下跌,跌到哪里要看当时的具体情况再做预判。

目前的策略就是跟着主力走,涨一天我做一天,涨一周我做一周,你敢涨我就敢做,你敢跌我就离场。不怕你上涨,也不怕你下跌,要进就闲庭信步,要走就痛快淋漓,才能潇洒做股票。

行业板块中,医药没涨,软件涨幅不大,稀缺资源中的锂电池、充电柱以及旅游、农业、百货等都没涨太多,相信后期会有高位离场的主力去关注这些低位滞涨的板块。

牛市是一个什么都得涨一遍的市场,只不过上涨有先后罢了。投资者可以尝试关注一些低位异动的板块或个股。这段时间很多前期超跌的个股都开始出现低位反弹筑底的涨停板,甚至很多都是连板,这说明主力看好后期行情,用涨停板拉高建仓,同时开始吸引投资者眼球。其目的就是吸引跟风盘介入,以便后期有铁粉帮助其拉升、抬高股价。

没有粉丝的介入,拉抬股价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没有粉丝的介入,拉抬股价也就失去了意义。因此在一定时期内,主力是愿意让粉丝赚钱的,而换个时期主力一定会让粉丝在高位亏钱。药石科技、江南嘉捷、贵州茅台、贵州燃气等主力已经把自己玩到没有朋友,想自己出货都难。因此,广大投资者千万记住:别追高位的股票。同时也要记住:位置比形态更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