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沪指重拾升势 房地产与券商齐飞

投资快报

关注

周二上证指数低开震荡走高,收盘上涨0.77%报3436点,重新站上5日均线,并且日K线出现阳包阴走势。创业板指数盘中无力反抽,午后震荡走弱,再创阶段新低,收盘小幅下跌0.17%报1729点。板块方面,房地产、猪肉、土地流转、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半导体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个股赚钱效应明显,沪深两市共有55只个股涨停,同时有4只个股跌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房地产和券商板块携手大涨带动股指上行。房地产板块指数昨日大涨5.54%,其中泰禾集团、招商蛇口、绿地控股等多只股票涨停,万科、金地、保利等行业龙头股暴涨逾6%。元旦后,房地产板块持续上涨,板块指数累积涨幅暴涨18%。对于房地产板块,存在巨大的“预期差”,在17年一方面是高压调控,监管层出台限售、限贷等多种调控政策,另一方面是销售面积创历史新高,碧桂园(港股02007)、恒大、万科等地产龙头年度销售金额超过5000亿元。今年以来,部分重点城市因城施策,出台人才落户政策对冲限购,调控政策出现边际松动。房地产板块业绩高增长,行业龙头有望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房地产行业龙头结构性牛市有望延续。

昨日尾盘券商股集体拉升,板块指数大涨2.42%,其中次新券商股财通证券封死涨停,中原证券、中信证券(港股06030)、中国银河(港股06881)等个股大涨逾3%。对于券商板块,继续看好其后市表现。首先,券商18年的业绩较17年有望出现改善,净利润增速由下降转为增长;其次,券商市净率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大券商市净率估值为1.3-1.5倍,基本上处于历史底部中枢偏下水平,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第三、券商板块迎来全面转型时代,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可以继续逢低布局大型券商以及转型较早的券商股。

近期市场出现明显的分化行情。主板市场的强势超出市场的预期,在市场普遍认为沪指连续上涨后要出现技术性回调时,股指却拒绝调整,上证50指数出现13连涨,上证指数在周一仅仅调整一天后就重拾升势,继续向前高3450点发起攻击。而代表小盘股的创业板指数却震荡走弱,近几日不断创下阶段新低,已经把去年12月份的两个底跌穿了。元旦以来,即使算上上市新股,个股也是呈现跌多涨少的局面,银行、房地产、酿酒、家电等价值股表现强势,以半导体代表的科技成长股以及绩差小盘股表现较低迷。

越声理财认为,今年的春季躁动行情仍在持续,权重板块轮番拉升,上证指数不断逼近前高3450点。市场主流资金依然偏好业绩确定性增长、大市值、行业龙头等优质品种。操作上,建议以10日线作为强弱分界线,重点关注房地产、金融、消费白马、石油等板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