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北向资金撤离A股了吗 这些股反而被大幅加仓(名单)

证券时报

关注

北向资金撤离A股?NO!没这回事,这些股反而被大幅加仓(名单)

外资大逃离,北向资金大反转,近日经常看到这样令股民虎躯一震的说法。真相究竟如何?

外资投资A股,主要有两个途径,一个是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另一个是沪股通、深股通(统称为北向资金)。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累计批准QFII额度967.94亿美元,较上个月新增23亿美元。批了这么多,并不意味着用了这么多。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截至2017年三季度,以9月30日价格计算,QFII持股市值为1342.7亿元(存在低估,不含未进入前十大股东持仓)。

北向资金方面,截至今日收盘,沪股通、深股通合计累计使用额度5000亿元左右。由此可见,陆股通渠道由于买卖的便利性,其优势逐步体现,已成为海外资金进入A股的主要渠道。

那么,以北向资金为主的外资,究竟有没有大逃离呢?

以下为沪股通最近30个交易日的已用额度变化统计,可以明显看出,虽然确实出现了诸如12月5日、6日累计流出超过65亿元的情况,但总体而言,还是以流入为主,流入的金额超过40亿元。

再看深股通已用额度的变化,似乎更明显,大部分时间都呈净流入态势,最近30个交易日净流入96亿元。

所以,外资大幅撤离看来不实,相反,沪股通、深股通仍在稳步净流入当中,不要因为一两天的变动就一惊一乍,吓到了自己。

又有种说法,北向资金大举卖出茅台、伊利等个股,真相如何呢?

我们统计了北向资金的前几大活跃股情况。

伊利股份,最近3个月净流出21.67亿元。

贵州茅台,最近3个月净流出39.24亿元。

中国平安,最近3个月净流出10.13亿元。

海康威视,最近3个月净流入9.1亿元。

美的集团,最近3个月净流入37.29亿元。

京东方A,最近3个月净流入5.55亿元。

从以上个股的统计中,北向资金似乎对沪市个股的布局基本饱和,对深市个股的布局仍在进行当中。

我们进一步统计,最近三个月,哪些个股被北向资金所青睐呢?

首先看沪股通资金流向。

对比12月16日与9月16日沪股通的前20大重仓股,很明显的是飞科电器,持股上升非常快,目前为仅次于上海机场的第二大重仓股。益丰药房、欧普照明、白云机场等个股获得大举加仓。

再看看深股通。非常明显的是老板电器,由3个月前的第四位跃居于第一位。华测检测由第十一位升到第五位,海能达9月16日深股通持股比例仅为0.92%,目前持股比例为5.23%,加仓明显。聚光科技9月16日深股通持股比例仅为0.85%,现在持股比例为4.48%。

配股越来越多,明日还有一只,掌握配股知识,避免莫名损失,事关你我。请猛戳→每位股民都该知道!就在这两天,这些股如操作不当可能会瞬间亏损(附配股攻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