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018年投资如何布局?三张表洞悉十大机构策略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wind资讯

年底各大券商纷纷推出2018年投资展望,为投资者提前把握来年大方向提供重要参考。Wind分别从宏观经济、A股投资策略、潜力行业三张表来一睹2018年投资动向,剔除众多分析过程,为大家呈现最简单明了的结论,句句皆是精华。

宏观经济

Wind统计显示,2018年国内经济机构预测较多的是稳定和小幅放缓,结构性转型、通胀升温、货币政策难放松得到不少家共识。如下表:

A股投资策略

Wind统计显示,2018年A股仍有不错的行情得到多家机构的认可,但投资风格完全和2017年不同,绝大多数券商看好业绩增长的中小创,而不再是大盘蓝筹股了。根据行情及时调整投资思路值得所有投资者重视。如下表:

潜力行业

Wind统计显示,尽管各家机构对2018年看好的行业各有不同,但英雄所见略同的也不少。其中至少有5家以上券商都共同看好的行业板块有:消费、5G、新能源汽车等。如下表:

关注个股

随着市场的波动,个股涨跌难以把握,机构为了提高策略的准确性。近年来券商在来年策略中推荐个股情况越来越少,目前来看仅有安信证券等寥寥数家在2018年策略中提到看好的个股,其余机构均未提及。附安信证券2018年看好的个股如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