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大跌之后A股怎么走 数据显示不悲观(附机构策略)

证券时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大跌次日A股怎么走?数据显示不悲观(附机构最新策略)

大、小盘股的节奏终于统一了。

截至今日收盘,四大股指全线下跌。沪指下跌2.29%,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跌幅均超过3%。

持续上涨不回头的白马股今天上演了年内最大的一次回撤。如果将上证50指数视为白马股指数,这将是白马股自去年3月以来,近20个月最大单日跌幅。上证50的成分股中,仅有两只个股小幅飘红。此外,海康威视大跌超过8%,青岛海尔、泸州老窖、五粮液、美的集团等白马股跌幅均超过5%。

自11月17日贵州茅台发布了风险提示后,股价连跌5日,并拖累整个消费白马股。老龙头已经下去,又未有新龙头接棒,热点青黄不接,导致走势不佳。

A股午后跳水的情势也波及港股,恒生指数午后出现一波显著跳水,至收盘下跌0.99%。多只含A股的H股跌幅较大,中国太保(02601.HK)、新华保险(01336.HK)、复星医药(02196.HK)、招商银行(03968.HK)等跌幅居前。

紧盯中国A股的新加坡A5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午后也出现一波跳水,截至日内收盘下跌超过3%。

01多只热门股“沦陷”

华大基因跌停↓↓↓

一直被外资追捧的海康威视暴跌8.79%,创下2016年以来第二大单日跌幅,仅次于2016年初熔断时刻。

多只白酒股大跌,水井坊、金种子酒跌幅均超过9%,逼近跌停。

大华股份、三安光电、片仔癀、五粮液、美的集团、云南白药等多只白马股均下跌超5%,整体跌幅为今年以来最高。

2缘何突然大跌:北上资金撤离所致?NO!

对于今天白马股集体下跌的原因,目前原因尚不明朗。

由于以沪股通、深股通为代表的北上陆股通资金持续净流入白马股,这些力量被视为推高白马股的主要力量之一。那么,在今天大跌之际,陆股通资金是否有大幅流出呢?

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资金今天的确出现净流出,不过净流出额仅为0.75亿元。沪股通则呈现大幅净流入,净流入额达20.99亿元,创下一个多月新高,陆股通资金撤离原因说难以成立。

3暴跌后市场怎么走?

数据显示,上证50指数自编制以来,单日跌幅超过今日的情形多达204次。2010年以来出现了78次,其中2015年出现28次。

从上述78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下一交易日上证50指数上涨的情况共有46次,占比接近6成,次日反弹概率相对较大。

不过将时间拉长一点看,上述78个交易日中,其后5个交易日上证50指数出现上涨的情形仅出现8次,其后20个交易日上证50指数上涨的情形也只出现18次,上涨概率均较低,这表明在上证50指数出现大跌后,其后较长时间该指数大概率会继续下跌。

当然,随着市场大环境的变化,A股也渐渐出现向成熟市场靠拢的趋势,今年以来A股总体波动率显著降低,市场平稳度增强,大跌的概率已大为降低。

4机构怎么看?

近日,申万、方正、华创、国泰君安等各大券商扎堆召开2018年投资策略会,部分机构发布2018年投资策略,多家券商仍战略看多A股结构性牛市。

在11月22日-23日举行的“国泰君安2018年投资策略研讨会”上,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未来虽然经济增速处于下降的状况,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依然还会有。2017年是布局年,政治、经济环境都会给我们提供很多契机,接下来股票仓位和结构会影响到2018年、2019年的收益。成长股、价值股应该相对是一个均衡的配置,不是重点投哪一段。

中信证券策略认为,2018年A股的行情将是复兴牛,依然看好2018年A股的行情,复兴牛核心的特点是龙头会持续领涨A股。具体配置方面,中信再次强调了“龙头”的力量。在中信看来,2018 年 A 股轮动也更多体现在各线龙头之间,具体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新零售、5G 等。

中信证券认为,中国龙头在国内像是价值股,但在国际资金眼中是越来越可靠的成长股。随着中国经济总量稳步、健康且较快抬升,并最实现终超越,龙头领涨 A 股的 “复兴牛”至少还能贯穿 2018 年全年。

11月22日,在申万宏源召开的“2018年资本市场年会”上,申万宏源策略团队认为,明年市场总体将稳中向好,但随着低基数效应消失,A股非金融石油石化行业的业绩同比增速将出现回落,而创业板整体业绩增速下滑幅度可能更小,从而导致明年市场成长股风格回归。

简而言之,该团队的主要观点认为,与今年市场行情剧烈分化不同的是,明年市场风格可能面临切换,成长龙头股有望走强。

11月16日,在方正证券2018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战略看多A股结构性牛市:从风险偏好和无风险利率转向企业盈利驱动,价值投资回归,消费、金融、周期、先进制造、真成长。债市以配置价值为主。

安信证券陈果策略团队近日发表观点称,2018年将会是政策主题大年,看好自由港、雄安、海南和住房租赁四大政策主题。同时,陈果策略团队强调:无论在未来决胜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年时间还是更长远的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都离不开科学技术这第一生产力,接下来供给侧改革重加法,做加法的重要环节就是提升战略新兴产业的比重,所以创新中国/制造强国/国产替代一定是贯穿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核心投资主线,其中重点看好“中国芯”、5G/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生物医药等几大核心主线。

招商证券认为,根据十九年大报告精神,明年中高端、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产业将会成为行业主线。总体上而言,明年的配置思路就是——金融打底仓,行业则是创新引领(八大细分领域)、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等三大主线。

连续10天,每天5个名额“虚位以待”,先抢先得!我们邀您共赴金翼奖论坛!

12月1日下午,深圳马可波罗好日子酒店,来自中国一流证券分析师和入选A股2018“漂亮100”潜力榜的上市公司高管,以及国内顶尖级经济学家,将齐聚一堂,共研国内外宏观经 济走势、共话A股市场投资策略、共判产业经济未来趋势。一场思想的盛宴即将上演!想和资本市场大咖们面对面对话不?即日起,连续10天,每天只有5个名额,先抢先得,我们 诚邀您共赴金翼奖论坛!戳我索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