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芯片概念股业绩如何 机构看上了哪些(附名单)

证券时报

关注

原标题:芯片概念股涨个不停,业绩如何、机构看上了哪些,答案都在这里

芯片概念股的热度仍在延续。通达信软件显示,截至今日收盘,69只芯片概念股中,有47股上涨,上涨个股占比68.11%。东软载波、北京君正、景嘉微和全志科技等4股涨停,紫光国芯、澳洋顺昌、汇顶科技以及国民技术等个股涨幅超6%。

值得注意的是,9月7日通达信软件推出芯片指数(880952)以来,该指数涨幅达14.52%。

A股涉及芯片业务相关股票当中,剔除年内上市的次新股后,有19股披露关于全年业绩的预告。其中,紫光国芯、北方华创、兴森科技等9股进入11月份以来,有最新的投资者调研情况出炉。

19只预告全年业绩概念股当中,14股预告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乾照光电、国星光电和澳洋顺昌预计净利润上限同比增幅超100%。德豪润达、纳思达预计全年业绩出现亏损。

上述19股中,今年以来13股上涨,上涨个股占比68.42%,四维图新、北方华创、国星光电和紫光国芯等个股年内涨幅超过50%。

进一步来看,紫光国芯、北方华创、兴森科技等9股,11月以来,都公告了投资者调研的情况,具体的调研内容里都有提及与芯片相关的业务进展情况。

(资料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西南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在当前物联网技术不断落地,可穿戴设备、VR头盔/眼镜、无人机等智能硬件芯片的应用不断扩大的市场条件下,国内的芯片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但客观上,国内芯片依然处于发展初期。

与此同时,上述研报提示,芯片进口替代推进不达预期、海外或国内市场竞争加剧、国际分工格局变化、国内产业政策变动等风险仍可能会影响到相关个股股价的变动,值得投资者警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