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3万点的恒指给A股带来哪些投资机会(附股)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3万点的恒指给A股带来哪些投资机会?17股AH溢价率低,这只股或成最佳选择!(名单)

时隔十年,恒指重新站上3万点关口。

恒生指数今日走势

券商认为,在业绩推动下,港股市场正经历业绩和估值的双重回升,重点行业的估值修复正在持续。而且,随着沪港通基金加速扩容,正在进入建仓期,资金南下港股的趋势将进一步加速。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10月底以来沪港通基金的申购和成立较9月份大幅加速,10月以来完成了111亿元沪港通基金的申购,申购积极性较高。嘉实价值基金仅仅在6天之内即完成了66亿元规模的申购。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成立的沪港深基金近80只,总规模达500多亿元。而且,还有60多只沪港深基金已上报待批中。

相关港股的不断上涨也为A股带来了投资机会。恒生AH股溢价指数最新值为131.44点,今年下半年基本维持在125点至135点的区间内波动。机构认为,沪港通、深港通推出以来,南下资金稳步增加,AH股价差将逐步收窄。港股和A股的联动性进一步提升,相对价格逐渐趋于稳定,上涨和下跌趋于同步。 

目前A股市场的“二八”行情愈演愈烈。我们可以想到,随着含有A股的H股价格不断上涨,受两个市场较强的联动性影响,相对应的A股价格也将提升。因此,宁沪高速、福耀玻璃、鞍钢股份等A股较H股价格溢价率较低,甚至处于折价的海螺水泥,或许是目前市况下不错的选择。

AH股价格比较低的部分公司 

制表:数据应用部

编辑:史文超  实习编辑 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