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快讯:固态电池概念股再度活跃 丰山集团涨停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3月27日消息,固态电池概念股高开,丰山集团、科森科技涨停,三祥新材、翔丰华、丰元股份等多股高开。

消息面:

智己联席CEO昨日发文称,智己L6将在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基础上,推出首个量产上车的超快充固态电池,实现超1000公里续航。

此外,3月25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正在向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设备。双方也在电池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合作研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固态电池由于能在根本上提升两大核心性能——能量密度和安全性,被认为是最具前景的新一代动力锂电。2020年以来,国内外固态电池企业亦在不断实现技术突破,并在产能规划、装车配套及融资等多领域加速布局,提前抢占固态电池市场高地。

东方证券指出,随着电池企业的产能规划落地和更多车企车型的装车应用,固态电池的产业化进程有望加快。建议关注布局半固态的电池企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赣锋锂业等。与液态锂离子电池相比,固态电池在材料端的核心变量为固态电解质,并有望提升高性能正负极材料和软包封装的渗透率。

光大证券指出,半固态电池增加了固态电解质、原位固态化锂盐等新材料,推动了硅碳负极、干法电极等新技术应用,关注如锂镧锆氧(LLZO)、磷酸钛铝锂(LATP)、新型锂盐、硅碳负极、干法电极等新材料和设备供应商。建议关注:宁德时代、纳科诺尔、当升科技、翔丰华、科森科技、三祥新材、上海洗霸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