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负债2700亿!刚刚,这家房企“铁定”退市

市场资讯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江右

又有一只A股,铁定“面值”退市!全面注册制下,有进有出也逐渐市场化、常态化,绩差股也不断出清。

5月29日,ST阳光城再度一字跌停,收报0.58元,这已经是该股连续11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未来9个交易日,即使连续9个涨停(ST涨跌停限制5%),也没法回到1元面值。

根据相关规定,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将触发“面值”退市的交易类退市规则。实际上,今年来已有多只触发面值退市,并仍有不少股票股价低于1元或在2元之下,投资者要注意相关风险。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阳光城的股东户数13.75万户。ST阳光城资产和负债都有约3000亿元。

ST阳光城持续一字跌停

“铁定”面值退市

今天,ST阳光城没有上演奇迹逆转,仍是继续一字跌停。这是该股的连续第17个一字跌停,也是连续11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今天收盘报0.58元,收盘市值24亿元。

自5月15日开始,ST阳光城收盘价就持续低于1元面值,至5月29日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而后,即使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也回不到1元面值,因而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的命运已然锁定。

根据相关规则,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仅发行A股股票或者仅发行B股股票的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ST阳光城的股东当中,还有10多万个人投资者。今天盘中,还有网友期待奇迹上演,然后随着可能越来越低直至最后仍是一字跌停。有网友表示“又血亏”、“无戏了”、“欲哭无泪”。

持续亏损,600多亿债务违约

ST阳光城5月27日公告,公司2022年度因存在对外担保未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被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控审计报告。

根据相关规则,公司触及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5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尚未消除。

ST阳光城表示,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因公司截止2022年12月31日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本金626.32亿元,以及由于毛利率下降、存货跌价、利息费用化等因素影响,公司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5.53亿元,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同时,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审议及披露程序对外部单位提供合计5.45亿元的担保,表明公司在对外担保内部控制上存在重大缺陷,对公司2022年度出具了非标准意见的财务报表审计报告。

今年一季度,ST阳光城继续亏损4.71亿元。公司账面资产总计高达2988亿元,负债总额也高达2744亿元。扣除少数股东权益,ST阳光城账面的股东权益为24亿元。

多只个股收盘价低于1元

警惕风险

实际上,不只是ST阳光城,还有10余只股票最新收盘价低于1元,有的已经“铁定“面值退市,有的也面临面值退市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