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10天9板”!杭州热电连发股价异动公告

媒体滚动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5月25日,杭州热电(SH605011,股价37.41元,市值149.68亿元)再度涨停,实现“10天9板”。

5月24日晚间,杭州热电又一次发布股票异动公告,称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及控股股东无应披未披事项,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且光伏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不到1%,影响有限。

然而,股吧中有投资者仍表示:“说你有,你就有。”

数据来源:记者整理 视觉中国图 杨靖制图

电力板块近日持续走高

5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电力负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其中,前者新增需求响应的工作内容,强化电力安全底线思维,拓宽绿色发展内容,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后者新增需求响应章节,细化有序用电要求,新增系统支撑章节。

据国网能源研究院预计,2023年全国电力供需平衡偏紧,局地高峰时段电力供需紧张。另据中电联统计与数据中心预测,正常气候情况下,预计2023年全国最高用电负荷13.7亿千瓦,比2022年增加8000万千瓦,预计2023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紧平衡,部分区域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需偏紧。

或受此影响,电力板块近日持续走高。其中,杭州热电股价自5月12日起连续上涨,除5月18日未涨停外,其余9个交易日均涨停,累计涨幅超120%;桂东电力(SH600310,股价4.83元,市值70.79亿元)自5月17日到目前已录得“7天5板”;新联电子(SZ002546,股价7.33元,市值61.14亿元)自5月16日到目前已录得“8天4板”。

值得注意的是,据杭州热电2023年一季报数据,截至3月31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者有6名。除中信证券(SH600030,股价20.32元,市值3012亿元)外,其余5人均为个人股东,持股数在14.69万股至38.56万股不等。

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连日来,杭州热电多次发布异动公告。根据5月24日最新发布的公告,上市公司称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及控股股东无应披未披事项,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且光伏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不到1%,影响有限。

杭州热电还表示,5月24日收盘价34.01元/股,换手率为17.64%,短期涨幅较大,且交易频繁,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最新公司滚动市盈率为64.02倍,明显高于行业平均值,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不过,在股吧等交流平台,有投资者仍声称,“说你有,你就有”“涨停板就是最大的题材”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2022年和2023年一季度业绩来看,杭州热电并不算优秀。其中2022年营收36.29亿元,同比增长1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亿元,同比下降9.18%;2023年一季度营收7.76亿元,同比下降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79.57万元,同比微增1.25%。

杭州热电在2022年年报中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是系蒸汽销售价格根据煤电热联动机制随原材料价格上涨而调整;营业利润减少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且煤电上网电价不变,在整体收入增长情况下毛利率有所下降导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