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涨停板复盘:沪指跌1.28% 超2800只个股下跌

市场资讯

关注

5月24日消息,三大指数持续调整,沪指午后再度震荡走低跌超1%,创指盘中翻红后再度回落。板块方面,光刻胶、芯片板块强势反弹,朗科科技、富乐德、容大感光20cm涨停,CPO概念走高,TOPCON电池、钙钛矿电池等新能源电池股集体走强,数据要素概念上行,传媒、ChatGPT等AI应用板块回暖;医药医疗股陷入回调,新冠药物板块领跌,航运、酒店、旅游等消费板块集体下挫,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持续调整,中字头概念持续低迷。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800股飘绿,今日成交8027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4.75点,跌1.28%;深成指报10920.33点,跌0.84%;创指报2245.26点,跌0.36%。

盘面上,电子化学品、光刻胶、CPO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新冠特效药、房地产开发板块跌幅居前。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47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23家,上涨个股1963只,下跌个股2817只。

二、热点板块

1、存储芯片

朗科科技、万润科技、睿能科技、大为股份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2023年5月21日晚,国家网信办发布《美光公司在华销售的产品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公告,指出本次审查发现,其产品存在较严重网络安全问题隐患,对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造成重大安全风险,影响我国国家安全。按照《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我国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应停止采购美光公司产品。中信证券认为,针对产品主要为美光直接向国内终端销售的存储成品(解决方案产品),预计下游客户有望加速国产化产品(存储晶圆/模组)导入,建议重点关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如信创、企业级市场等相关供应链。同时,为降低供应链风险,国内公司或将向三星、海力士等非美厂商转移存储模组/存储晶圆采购订单,我们亦看好三星、海力士供应链厂商受益机遇。

2、数字经济

中科信息、天娱数科、美亚柏科、拓尔思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5月23日,国家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报告》显示,2022年数字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数字基础设施规模能级大幅提升。数字经济成为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41.5%。展望2023年数字中国发展,《报告》指出,要培育壮大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发展智慧农业,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大力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金融、贸易、教育、医疗、交通、能源等领域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同时,支持数字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平台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大力发展数字贸易,加快推动出台促进数字贸易发展的顶层设计,稳步推进数字贸易示范区建设,加强数字领域规则对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三、今日涨停股分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