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同花顺刚创新高老板就抛减持!引市场担忧,股价一度跌超11%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今日(3月28日),受昨日盘后业绩说明会上公司相关回应以及重要股东拟减持的影响,同花顺股价低开4.69%,午后最大跌幅超过11%,截至收盘,同花顺大跌8.2%,市值为962亿,全天成交59亿元。

而就在3月27日,同花顺股价才创出历史新高,开盘不久便站上200元,市值突破千亿。

而当日下午,同花顺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在杭州举行,线下参会的投资者人数众多。在业绩会上,同花顺对人工智能、公司征税事件、股价估值热点问题逐一做出了回应。

当日晚间,同花顺便发布减持公告,实控人及部分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8.46%的公司股份。按照3月27日收盘价194.99元计算,8.46%股份的市值约为88.72亿元。

据悉,同花顺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其主要业务包括证券、期货、外汇等金融产品的信息服务。自成立以来,同花顺业务规模和市场份额一直处于行业前列。然而,近年来,同花顺的业绩增长乏力,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这也导致了其股价的波动。

此次同花顺股东集体减持,无疑会对公司的股价和市场表现产生一定的影响。首先,股东集体减持会导致公司股价的下跌,从而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和市场表现。其次,股东减持也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和发展战略产生一定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公司管理层的变动和业务调整。

对于同花顺股东集体减持的原因,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公司业绩增长乏力,股东希望通过减持来获得一定的资金回报;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股东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存在一定的担忧,希望及时退出。

总的来说,同花顺股东集体减持的消息引起了市场的担忧,但是对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来说,这也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公司需要加强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