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三大运营商午后继续大涨 中国移动涨超9%续创新高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3月13日,三大运营商午后继续大涨,中国移动涨超9%,股价续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过2万亿元,仅次于贵州茅台,在所有A股中位居第二,中国电信大涨近7%,中国联通涨逾4%。

3月12日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两家通信运营商巨头发布公告,预计派息率将逐步提升。其中,中国移动2023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提升至当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的70%以上;中国电信将在a股发行上市后3年内,逐步将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提升至当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的70%以上。

中国移动市值暴增,数字主线持续活跃

三大运营商股价强势刷出历史/阶段新高,数字经济和6G是重要助推剂。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表示,目前我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约234万个,实现县县通5G,今年计划新增5G基站60万个。同时,我国将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产业体系完备优势,产学研用集中发力,加强国际合作,全面推进6G研发。

3月7日,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显示,将组建国家数据局,负责协调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国家数据局将由国家发改委管理,为副部级单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