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涨停板复盘:沪深两指跌逾1% 汽车整车板块领跌

市场资讯

关注

3月10日消息,指数午后走势再度分化,创指走势稍强,盘中一度拉升翻红,沪指、深成指维持低位震荡。板块方面,汽车服务板块全天走高,贵金属板块持续强势,计算机、软件板块走强,CRO概念集体活跃;汽车整车板块领跌两市,长城汽车午后触及跌停,创逾1个月新低,6G、光刻胶板块陷入回调,家电、酒店等消费板块集体走低,煤炭、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弱。总体来看,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超4100股飘绿,今日成交8096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0.08点,跌1.40%;深成指报11442.54点,跌1.19%;创指报2370.36点,跌0.10%。

盘面上,汽车服务、贵金属、华为欧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厨卫电器、一体化压铸板块跌幅居前。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22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4家,上涨个股720只,下跌个股4146只。

二、热点板块

1、汽车整车

长城汽车、东风汽车江淮汽车等多股走弱。

消息面上,近日,汽车行业掀起一波“降价潮”。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至少30个汽车品牌参与降价,最高优惠超过10万元。本次降价潮同时涉及新能源及传统燃油车。3月初湖北汽车巨额补贴,东风汽车旗下多款燃油车降价5000至9万元不等,一度引发东风汽车二级市场股价涨停。而这对不少追求品牌向上的国产新能源汽车而言构成不小利空。事实上,此次引发汽车降价潮与近期汽车消费疲软有关,根据乘联会7日发布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月份乘用车市场零售136.4万辆,同比增长9%,较上月增长6%,今年以来累计零售265.7万辆,同比下降21%。

2、贵金属

四川黄金、银泰黄金、中润资源等多股走强。

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2023年国内预期进入复苏通道,3-4月是下游加工企业开工率快速上升的周期,铜铝的供需格局或处于持续改善周期中,可以积极关注铜铝资源和再生企业的投资机会。电解铝23年限产力度或成关键变量,24-25年供需预期持续改善;铜23年变数主要在海外,24-25年短缺或成扩张趋势。23年美国经济走向或决定贵金属价格走势,针对黄金板块,制约金价的因素可能均已现拐点,短期金价或呈现出震荡整理走势。

三、今日涨停股分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