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涨停板复盘:三大指数均涨超1% 北向资金再度买超百亿

市场资讯

关注

2月9日消息,两市今日低开高走,三大指数午后均拉升涨逾1%,科创50指数大涨2.5%。板块方面,CPO概念持续大涨,半导体板块强势拉升,军工板块全天走强,数字经济概念反弹回暖,消费电子板块集体活跃;盘面上仅贵金属、熊去氧胆酸等少数板块处于下跌态势。总体来看,个股呈普涨态势,两市超4000股飘红,今日成交9011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0.38点,涨1.18%;深成指报12048.27点,涨1.64%;创指报2569.73点,涨1.74%。

盘面上,国家大基金持股、半导体、MCU芯片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熊去氧胆酸、可燃冰板块跌幅居前。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35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9家,上涨个股4093只,下跌个股684只。

二、热点板块

1、CPO概念

联特科技、天孚通信、新易盛、鼎通科技等多股走强。

CPO(Co-packagedoptics),即光电共封装,是指将网络交换芯片和光模块共同装配在同一个插槽上,形成芯片和模组的共封装。这并不是一个新词,在硅光模块领域,CPO是一种重要的封装形式,与传统的热插拔形成了竞争关系。消息面上,ChatGPT推出2个月来,用户规模持续高速增长,据悉已经使用云计算服务并开始按月收取会员费,以缓解严重的卡顿,满足爆炸式的计算需求。算力的价值通过ChatGPT得到了再次重构,能优化算力成本的技术——硅光模块里面的CPO,得到了资本市场的挖掘,有望成为高算力下解决方案。目前海外包括Nvidia、Cisco、Intel、Broadcom等都在储备或采购相关设备,已部分应用于超算等市场,未来FANG等大厂加速切换至AI投入,相关解决方案渗透率可能大幅上行。

2、半导体

恒烁股份、胜宏科技、必易微、晶丰明源等多股走强。

海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费城半导体指数对国内半导体行业投资往往具备前瞻指引意义,费半指数收盘价自22M10起逐步走高,估值修复体现市场对于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复苏的良好预期。当前时点,国内消费需求尚未出现明显好转迹象,但该行认为23H2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有望伴随后续需求修复逐渐提升,而库存增速的边际下行亦为国内优质IC设计企业趋势向好的乐观信号。

三、今日涨停股分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