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涨停板复盘:沪指窄幅震荡收涨0.29% 机器人概念股全天领涨

市场资讯

关注

2月7日消息,两市指数早间集体高开,随后走势分化,三大指数午后一度集体翻绿,随后小幅回升。板块方面,减速器、自动化设备等机器人概念股全天强势,赛道板块今日集体反弹,钙钛矿电池方向领涨,电商板块走强,教育、游戏、传媒等板块活跃;酒店、旅游等消费板块下挫,养殖板块走低,医药板块集体走弱,云服务板块表现不佳。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200股飘红,今日成交8457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8.09点,涨0.29%;深成指报11926.88点,涨0.12%;创指报2537.97点,跌0.24%。

盘面上,拼多多概念、减速器、自动化设备板块涨幅居前,景点及旅游、酒店及餐饮、DRG/DIP板块跌幅居前。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46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9家,上涨个股3274只,下跌个股1454只。

二、热点板块

1、机器人概念

神思电子中航电测绿的谐波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近日,工信部等十七部门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显著提升,机器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打造一批“机器人+”应用标杆企业,建设一批应用体验中心和试验验证中心。推动各行业、各地方结合行业发展阶段和区域发展特色,开展“机器人+”应用创新实践。

2、ChatGPT概念

光云科技神州泰岳、天娱数科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今日有报道称,百度“类ChatGPT应用”文心一言将在今年3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目前,文心一言在做上线前的冲刺。据称,百度已经掌握ChatGPT相关技术。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层架构中,有全栈布局,包括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层的搜索等应用。文心一言,位于模型层,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

三、今日涨停股分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