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涨停板复盘:沪指震荡整理收跌0.76% ChatGPT概念股再迎大涨

市场资讯

关注

2月6日消息,三大指数今日低开低走,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午后跌幅略有收窄。板块方面,ChatGPT概念午后掀涨停潮,高压快充、换电概念股全天强势,数字经济概念走强,游戏、养殖、贸易等板块活跃;有色、白酒、大金融等权重板块全天低迷,医药医疗股集体走低,赛道板块走弱。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2900股飘绿,今日成交达8747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8.70点,跌0.76%;深成指报11912.56点,跌1.18%;创指报2544.09点,跌1.40%。

盘面上,ChatGPT概念、东数西算、高压快充板块涨幅居前,CRO概念、贵金属、TOPCON电池板块跌幅居前。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40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2家,上涨个股1823只,下跌个股2870只。

二、热点板块

1、北京数据特区概念

铜牛信息、博瑞数据、首都在线直真科技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的《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中表示,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着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落实北京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推动北京数据特区建设,开展数据基础制度先行示范。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发展,创新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深化公共数据开放、数据交易流通,提升数据要素治理能力。

2、ChatGPT概念

海天瑞声、天亿马、科大国创、福石控股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2月3日周五盘后,瑞银集团一份报告显示,在ChatGPT推出仅两个月后,它在2023年1月末的月活用户已经突破了1亿,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程序。根据SensorTower的数据,TikTok达到1亿用户用了9个月,Instagram则花了2年半的时间。2月1日,OpenAI官方发文称将推出ChatGPT的试点订阅计划ChatGPTPlus,定价每月20美元,付费用版可以享受到高峰时段免排队、快速响应以及优先获得新功能和改进等增值服务。

三、今日涨停股分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