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涨停板复盘:沪指探底回升收跌0.68% 消费电子板块午后走高

市场资讯

关注

2月3日消息,指数午后探底回升,临近收盘三大股指跌幅均较午盘有所收窄。板块方面,ChatGPT概念全天逆市走高,数字经济、云服务板块集体强势,供销社概念走强,军工、游戏、教育等板块活跃;有色、地产等权重板块全天下挫,消费板块持续低迷,医药医疗股集体走低,光伏、储能等赛道股走弱。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900股飘绿,今日成交9147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3.41点,跌0.68%;深成指报12054.30点,跌0.63%;创指报2580.11点,跌0.85%。

盘面上,ChatGPT概念、web3.0、虚拟数字人板块涨幅居前,酒店及餐饮、贵金属、啤酒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40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9家,上涨个股1826只,下跌个股2919只。

二、热点板块

1、ChatGPT概念

福石控股、易联众、天娱数科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近期,多家市场巨头传出布局ChatGPT消息。据报道,谷歌正在测试新的人工智能聊天产品,这些产品可能会影响未来的公共产品发布。其中包括一种新的聊天机器人,以及一种可能将其整合到搜索引擎中的方法。百度亦有计划在今年3月推出类似的聊天工具,并将初步版本嵌入其搜索引擎中。

长城证券TMT团队认为,ChatGPT、AI绘画等AIGC应用工具的爆火有望带动AI整体行业景气度回升。此外,ChatGPT等知名产品的推出或威胁国内外科技巨头在AI领域的技术地位,或将推动国内外科技巨头加速AI领域的研发进度。AI对算法和算力要求较高,未来AIGC商业化进程提速,普及度提升有望带动相关厂商的业绩提升。

2、数字乡村

达华智能广西广电太极股份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近日,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数字乡村引领区合作备忘录,支持浙江建设数字乡村引领区。备忘录明确了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和共建机制,提出了实施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乡村产业数字化增效、乡村数字服务提质、乡村网络文化振兴、乡村“四治融合”推进、乡村数字基础提升等六大行动,确定了部省共建、以省为主、多方协同、试点先行、全面推进的工作路径。

三、今日涨停股分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