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涨停板复盘:沪指冲高回落收涨0.45% 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

市场资讯

关注

12月1日消息,大盘早间大幅高开,随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三大指数午后涨幅有所收窄。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全天大涨,信创概念股强势反弹,教育、物流等板块持续活跃;新冠检测相关股陷入回调,地产板块震荡走低,煤炭、银行等权重板块走弱。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100只个股飘红,沪深两市成交额时隔半个月再次突破1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165.47点,涨0.45%;深成指报11264.16点,涨1.40%;创指报2381.18点,涨1.53%。

盘面上,乳业、食品加工制造、数据安全板块涨幅居前;抗原检测、猴痘概念、供销社板块跌幅居前。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66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6家,上涨个股3219只,下跌个股1619只。

二、热点板块

1、零售

徐家汇广百股份、孩子王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广州番禺、荔湾等区发布最新通告:解除全部临时管控区;近日,广州、北京、郑州等地相继宣布调整核酸检测政策,优化核酸检测对象范围,包括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在内的无社会面活动人员,按规定均可不参加每日核酸检测。

2、乳业

熊猫乳品一鸣食品、燕塘乳品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受制于部分消费场景缺失和消费信心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乳制品行业持续面临挑战,“ 弱复苏 ” 在业内被频频提及。不过据多方了解获悉,由于明年春节较往年提早,下游春节备货也提前至今年 12 月,有望拉动相关乳企四季度业绩。作为乳企销售的关键节点,明年春节在 1 月下旬,经销商备货有望相应提前,进而对对乳企四季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记者从产业链人士处获悉,针对春节备货,当下经销商环节已开始着手准备。

三、今日涨停股分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