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特别分红+增持”双管齐下 贵州茅台高开近4%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11月29日,贵州茅台早盘高开3.95%。

昨日,在1500元关口之际,贵州茅台(600519)抛出特别分红和股东增持计划。

11月28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实施特别分红,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91元(含税),拟派发现金红利275.23亿元。

另外,公司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茅台集团”)和股东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茅台技开”)计划增持公司股票。两家股东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5.47亿元,不高于30.94亿元。

在业内看来,此次特别分红既体现出茅台对于股东诉求的呼应,让投资者有很强的获得感。同时,茅台集团作为股东,此次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为资本市场注入“真金白银”,既能增强市场信心和维护上市公司价值,也鼓励投资者增持,向业界释放出重大利好。

白酒行业分析师、知趣咨询总经理蔡学飞对记者表示,这表明茅台对于自身股票价值的认可,也代表其对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增持股票本身就是对于企业未来保持良好发展的确定,从另一个角度讲,也是对茅台品牌及未来业绩的良好预判。”

酒业人士、武汉京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竹青认为,在股市低迷的现况下,茅台此时机实施现金分红和增持股票,不仅体现出茅台集团作为大股东的责任与担当,更反映出看好股份公司持续增长的动力充足,这给承压的白酒板块注入了行业向好的“强心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