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涨停板复盘:指数午后震荡回落创指跌0.5% 军工股逆势走强

市场资讯

关注

9月22日消息,三大指数午后震荡回落,沪指维持弱势盘整,创业板指、深成指跌幅扩大,上证50跌近1%,创2年半以来新低。板块方面,军工股逆势走强,钛白粉、煤炭、贵金属等板块表现活跃;旅游、酒店板块继续低迷,汽车、厨卫电器、房地产板块陷入调整、零售、教育、传媒股表现低迷。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仍在修复,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200股飘绿,成交持续低迷,今日成交额为6385亿。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40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8家,上涨个股1578只,下跌个股3212只。

二、热点板块

1、军工

吉大正元、起帆电缆、四川九洲、润贝航科、国光电气等多股走强。

东莞证券指出,今年是国企改革“收官之年”,从近期密集公布的回购、股权激励计划、增持等公告可以发现,军工企业改革在提速,预计将会激活军工企业活力。长期看好行业“十四五”期间装备更新换代需求下的高景气;从使用量角度,实战训练次数提升下教练机损耗增加和导弹补库存,看好航空产业链以及高消耗品导弹产业链,商用方面,看好国产大飞机后续订单情况。另一方面,看好航天技术成果向商业应用的转移转化下,看好航天产业服务和物联网下北斗产业链发展,以及新一轮数字货币改革潮下特种芯片的发展。近期可适度关注新一轮航运船只更新换代,以及外围冲突下导致的油气运输船只供不应求情况。建议关注:中航西飞、航发动力、中国船舶、紫光国微。

2、煤炭

山煤国际、华阳股份、兰花科创、昊华能源、盘江股份等多股表现活跃。

海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市场波动加剧,煤炭板块低估值高分红优势凸显,中期业绩中枢上移带动的估值提升逻辑不变。推荐黑色产业链边际改善带动的焦煤板块机会;关注受益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提升的煤机等设备企业;以及稳健高分红的企业。

三、今日涨停股分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