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房地产板块走强,新华联、南国置业涨停,机构高呼5大方向值得关注(附名单)

市场资讯

关注

9月15日消息,房地产板块早盘活跃,截至发稿,新华联、南国置业涨停,新城控股、栖霞建设等大涨超7%。

市场消息指出,广州市已对新项目备案价进行动态调整,“一房一价”由原来按楼栋均价正负6%调整为可上浮10%、下浮20%,楼栋均价不能超项目核定线均价。不过,相关部门没有对市场消息做出官方回应。

中信证券称,楼市弱复苏中本不存在所谓“金九银十”,政策以渐进累积方式发力。信用风波之下的供给侧变化,为部分蓝筹地产公司带来显著机遇。土地市场的竞争明显更少了,拿地的利润率显著提升了,拿地的区域更趋于一二线核心城市,融资通畅和积极拿地的企业的销售毛利率预计也将迎来拐点。

银河证券研报称,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关注点在于销售能否复苏以及房企盈利能否修复,目前最关键的是恢复市场信心,本轮销售的修复较之前更加艰难和曲折。银河证券认为政策更大程度的实质性宽松已经在途,房贷利率仍有下降空间,需求侧政策演绎范围加大,化解风险的资金支持和各方合力正在孕育,下半年行业局面大概率将迎来改善;土拍市场优质地块比例加大,溢价率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来看,土地市场的良好环境将促使强信用房企盈利率先企稳。

招商证券表示,债券角度看,部分目前已按照出险定价的优质房企相关债券具备“高收益”机会。股票角度,关注5大主线:

a.“稳增长”主线下“持续内生性现金流创造能力”龙头“招保万金中华龙”(【招商蛇口】【保利发展】【万科A】【金地集团】【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龙湖集团】);

b.销售复苏后货值弹性较大的地方区域型国企,如【建发股份】【越秀地产】等;

c.精选“有质量的杠杆”的高杠杆民企,等到销售右侧确立明显可布局;

d.资源型公司仍可获稳健回报,如【华侨城A】等;

e.重视顺延于开发的转型如购物中心/写字楼/长租公寓/产业园/物流地产等标的,如物管关注【招商积余】【保利物业】 【碧桂园服务】等,商管关注【华润万象生活】【星盛商业】等,交易关注【贝壳】等,关注REITs 标的长赛道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