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金公司A股低开9.8%,接近跌停,拟募资不超过270亿元

市场资讯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9月14日消息,中金公司A股低开9.8%,接近跌停。此前公告称,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配售,募资不超过270亿元。

9月13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布了配股发行预案,拟每10股配3股。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270亿元(具体规模视发行时市场情况而定)。其中,拟用于支持业务发展资本金需求不超过240亿元,补充其他营运资金需要不超过30亿元。此前,中信证券配股募资280亿元,刷新了券业历史。

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本次配股募资中,不超30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性,不超240亿元将用于支持各项业务发展,加大多元业务及战略领域投入。具体而言,一是支持资本金业务的创新和拓展,促进公司更好运用资产负债表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二是巩固和扩大传统优势业务规模,提升业务承接能力,并加快发展科创板、私募股权、财富管理等新兴业务;三是进一步加强金融科技、国际化布局投入,加快推进数字化发展转型,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今年以来,上市券商再融资方案频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8家上市券商再融资累计超800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财通证券等4家券商完成配股融资,实际募资额分别为273亿元、127.15亿元、100.84亿元和71.72亿元,合计募资超500亿元。国金证券、长城证券开展了定增融资,实际募资额为58.17亿元和76.16亿元。中国银河浙商证券完成可转债发行,发行额分别为78亿元和7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公司控股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40.11%)已承诺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其在本次配股方案中的可配售股份。

加载中...